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将“新型储能”写入其中。新型储能,重在创“新”。北极星储能网获悉,由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主办的第12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2024)将于2024年4月10日-13日,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在此期间多家储能一线品牌密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动力电池 > 市场 > 正文

宁德时代/比亚迪/华为数字能源/科华 重磅储能新品首发!

2024-04-10 20:45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将“新型储能”写入其中。

新型储能,重在创“新”。北极星储能网获悉,由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主办的第12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 2024)将于2024年4月10日-13日,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在此期间多家储能一线品牌密集宣发储能新品!

据了解,4月9日,宁德时代发布全球首款5年零衰减且可大规模量产的储能系统——天恒。天恒储能系统集“5年零衰减,6.25兆瓦时、多维真安全”于一体,为新型储能的规模化应用和高质量发展按下加速键。

资料显示,天恒储能系统,采用了仿生SEI和自组装电解液技术,为锂离子清除路障,实现5年功率和容量零衰减,辅机功耗全生命周期可控且不增长,真正做到由内而外的“冻龄”。宁德时代以领先的研发技术和极限制造能力,成功地解决了“零衰减”电池中锂金属高度活性的难题,有效遏制了氧化反应引发的热失控现象,实现大规模量产5年零衰减系统。

据北极星储能网视频号发布信息显示,比亚迪储能新一代魔方系统MCCube-T也将于4月11日上午11点上市在ESIE 3号馆E310展台召开多场宣讲会,6.432MWh超大容量,打造行业大储新标杆!

企业微信截图_20240410202447(1).png

企业微信截图_20240410202511(1).png

在此前,比亚迪储能及新型电池事业部市场营销总监侯铎在主旨报告《双碳背景下电化学储能发展展望》中指出,从储能应用角度来看,做相应的减法,使能量密度提高,降低占地面积,降低工程相应的费用是整个行业也是比亚迪追求的。

在今天(4月10日),华为数字能源在京召开工商业储能旗舰新品发布会,重磅发布全球首款风液智冷工商业储能新品。

6384836930159393848444038 (1).JPG

在发布会上,华为数字能源工商业智能光伏业务总裁钟明明表示,在市场刚需和经济驱动两方面作用下,中国工商业储能的市场空间不断增大。同时,工商业储能解决方案的高质量发展,将进一步向“安全系统化,能控精细化,应用数智化”方向演进。

信息显示,该系统有三种工作模式:主动液冷、自然风冷、余热利用。通过智冷路由器,根据环境温度和电池工况自动调整工作模式,实现“类心率”式的自适应调节控制。相比行业传统方案,多模式智冷运行,使得辅电能耗最大降低30%,除此之外,风液智冷架构还能将储能系统两充两放的性能寿命提升至15年。

前不久,4月9日,科华数能也发布了面向全球隆重推出全新一代S³-EStation 2.0 5MW/10MWh智慧液冷储能系统该系统包含2.5MW液冷储能变流器、5MW变流升压一体机、5MWh液冷储能电池系统3款全新储能解决方案,具有100+项技术专利支撑,致力于为储能系统提供更安全的工作状态、更智能的管理策略、更高密的系统配置、更高效的运行控制。

6384827624196330958306423.jpg

全新一代S³-EStation 2.0 5MW/10MWh智慧液冷储能系统中的2.5MW储能变流器与5MWh液冷储能电池系统均采用液冷散热设计。其中5MWh液冷储能电池系统是基于2022-2023年畅销机型S³ 3.44MWh 液冷储能电池系统的全新升级,相较上一代系统,系统辅助功耗平均降低20%,能量密度提升45.35%,结合智能温控算法有效减少簇间电池温升差异,实现整舱温差小于3℃,pack内温差更是小于2℃,极大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这意味着该款液冷储能电池系统电池衰减率降低10%~15%,液冷储能电池系统寿命可达15年以上。此次发布的全新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将在ESIE2024展会科华数能12号馆E809展位同步亮相。

更多精彩请点击下方EISE专题链接:第12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北极星储能网 (bjx.com.cn)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