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公告显示,2023年,比亚迪集团营业额为人民币602315百万元,(约为6023亿)同比提升42.04%。其中汽车、汽车相关产品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人民币4834亿元左右,同比增长48.90%。2023年,比亚迪汽车销量强势领跑,实现同比超60%的大幅增长,持续创历史新高,蝉联中国车企乘用车销量第一。去年11月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电动车企 > 企业 > 正文

比亚迪:2023年营收6000亿+!刀片电池装机量超100GWh!

2024-03-27 14:55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根据公告显示,2023年,比亚迪集团营业额为人民币602315百万元,(约为6023亿)同比提升 42.04%。其中汽车、汽车相关产品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人民币4834亿元左右,同比增长48.90%。

截图20240327145308.png

2023年,比亚迪汽车销量强势领跑,实现同比超60%的大幅增长,持续创历史新高,蝉联中国车企乘用车销量第一。

截图20240327145320.png

去年11月,比亚迪第6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 成为全球首家实现这一里程碑的车企,高端品牌「仰望」及专业个性化品牌「方程豹」 在2023年内相继正式发布,形成由「比亚迪」、「腾势」、「仰望」及「方程豹」等品牌构建的多品牌梯度布局,覆盖从家用到豪华、从大众到个性化,满足用户多方位全场景用车需求。

发展新能源及电动汽车是我国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的必由之路,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比亚迪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2023年,比亚迪与国家电投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清洁能源、户用储能、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科技研发、工业园区绿能替 代及国际业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

消费类电池领域,比亚迪生产的锂离子电池广泛应用于各类消费类电子产品及新型智能产品领域,主要客户包括三星、Dell、联想等消费类电子产品领导厂商。动力电池领域,比亚迪开发的“刀片电池”,能更好解决市场安全痛点,加速磷酸铁锂电池重回动力电池主流赛道。2023 年,刀片电池装机量超过100GWh。

储能电池领域,比亚迪在电网储能、工商业储能、家庭储能等应用领域发力,为客户 提供更加清洁可持续的储能解决方案。

新能源汽车领域,比亚迪打造出长期、可持续的核心竞争优势。目前,比亚迪拥有电池、电机、电控、电池车身一体化(CTB)及整车等核心技术,实现了新能源汽车在动力性能、安全保护和能源消费等方面的多重跨越。

今年三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 《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亦利好新能源汽车行业。预期二零二四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 将延续强劲增长势头,迈进千万辆级时代,渗透率有望再突破。

汽车及电池业务部分,比亚迪将坚定发展战略,强化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紧抓市场消费趋势,坚持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持续推进多品牌矩阵建设;加速业务出海进程。

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比亚迪提出将继续深化核心技术研发,夯实电动化上半场优势,引领智能化下半场发展。

据了解,比亚迪2023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其目前总股本2,911,142,855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 30.96 元(含税),现金红利总额约为人民币 9,012,243千元,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