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海信,9月15日,柘中股份公告称,8月18日,柘中股份与西藏珠峰、启迪清源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拟共同开展5万吨碳酸锂当量盐湖提锂项目。西藏珠峰提议公司按西藏珠峰与原合作方宋都锂科、启迪清源就盐湖提锂项目签署的《合作协议》同等条件进行项目合作,经公司与西藏珠峰、启迪清源协商

首页 > 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极材料 > 企业 > 正文

遭柘中股份“暂缓” 西藏珠峰盐湖提锂项目再起波澜

2022-09-16 08:46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海信,9月15日,柘中股份公告称,8月18日,柘中股份与西藏珠峰、启迪清源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拟共同开展5万吨碳酸锂当量盐湖提锂项目。西藏珠峰提议公司按西藏珠峰与原合作方宋都锂科、启迪清源就盐湖提锂项目签署的《合作协议》同等条件进行项目合作,经公司与西藏珠峰、启迪清源协商,未能与之就上述合作方案达成一致。

柘中股份称,公司通过公开信息获悉西藏珠峰与宋都锂科、启迪清源签署的《合作协议》,西藏珠峰因宋都锂科未履行相关合同责任及义务,于2022年8月单方面解除《合作协议》。截至目前,西藏珠峰与宋都锂科、启迪清源《合作协议》事项尚存争议,可能导致纠纷或诉讼。

因此,鉴于上述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导致无法继续推进合作事项。经公司审慎决策,公司与西藏珠峰、启迪清源在《合作框架协议》中就正式合作协议的约定暂缓。

微信截图_20220916084019.png

此前,8月18日,西藏珠峰公告称,在2022年3月与启迪清源及宋都股份旗下浙江宋都锂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后,协议对方事实上并未履行相关合同责任及义务,公司决定单方面解除原合作协议,并与柘中股份及启迪清源重新签订了三方《合作框架协议》。

据公告披露,柘中股份与西藏珠峰、启迪清源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西藏珠峰确定由柘中股份、启迪清源执行5万吨提锂项目的吸附、分离与结晶蒸发成套设备、技术服务、特许经营及委托运营。

其中,柘中股份负责先行出资制造或采购项目所需设备设施,启迪清源负责执行项目的吸附、分离与结晶蒸发成套设备、技术服务、特许经营及委托运营。

据了解,柘中股份主要业务为成套开关设备及投资业务。柘中股份在回复相关问询时表示,公司拥有锂电材料、新能源领域的投资经验,2018年4月投资了江苏容汇通用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对锂电池材料深入研究,对行业发展趋势有一定的专业判断能力。

2022年上半年,柘中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83亿元,同比增长9.5%;净利润2.19亿元,同比下滑2.46%。

相关阅读:

盐湖提锂被“踢”?宋都股份否认违约

宋都股份跨界投锂突遭单方面解约 西藏珠峰阿根廷锂盐项目再生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