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8月31日,宋都股份发布关于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工作函的公告,说明了关于“盐湖提锂”项目的相关问题。公告对宋都股份尚未垫资的原因做出解释:一、西藏珠峰向宋都锂科公司提供履约担保是合作协议生效的前提条件,基于合作协议尚未生效,公司不应支付垫资款;二、西藏珠峰未向公

首页 > 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极材料 > 企业 > 正文

盐湖提锂被“踢”?宋都股份否认违约

2022-09-01 13:43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8月31日,宋都股份发布关于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工作函的公告,说明了关于“盐湖提锂”项目的相关问题。

微信截图_20220901133334.png

公告对宋都股份尚未垫资的原因做出解释:

一、西藏珠峰向宋都锂科公司提供履约担保是合作协议生效的前提条件,基于合作协议尚未生效,公司不应支付垫资款;

二、西藏珠峰未向公司出具符合合同约定的《环境影响报告》,且董事会认为当前尽调情况尚不具备将合作协议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条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是公 司开展合作事项的前提条件,故公司没有支付垫资款。

由于合同协议未达到生效条件,故公司不存在未在合同约定期限内出资采购设备等违约情形。

此前,8月18日,西藏珠峰发布公告称,此前与宋都股份旗下宋都锂科及启迪清源就阿根廷盐湖提锂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在协议约定交货日后,两家合作企业未能如期履行约定相关责任及义务,西藏珠峰遂发函催告和要求整改。

但在西藏珠峰收到的回函中,启迪清源表示要延期部分履行供货义务,宋都锂科则在回函中确认没有履约且并无整改履约的诚意。基于此,西藏珠峰决定与两家合作企业解除协议。并与柘中股份、启迪清源就上述项目重新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随后,8月19日,宋都股份在公告中承认子公司曾收到《催告函》,对此,宋都锂科已就函件中所涉问题进行了回复,同时敦促西藏珠峰及时落实并履行其合同项下的承诺与义务。此外,宋都股份称截至收到《解约通知函》之日,公司已为合作开展做了各项准备,包括聘请律师团队对合作项目可行性进行尽调等各项事宜,公司前期已给西藏珠峰发送邮件请其帮助发商务邀请函以办理签证赴阿根廷尽调等。公司将向西藏珠峰核实解除协议的具体原因。

相关阅读:

宋都股份跨界投锂突遭单方面解约 西藏珠峰阿根廷锂盐项目再生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