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成功发行3年期6亿美元境外绿色债券,该债券是首笔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欧洲项目的中资金融机构绿债,也是2023年以来欧洲地区单支规模最大的中资绿债,有力助力了中欧绿色金融合作。本次绿色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伦敦中行在英国、法国和荷兰等国的标杆性绿色信贷项目,项目类

首页 > 碳管家 > 碳金融 > 碳债券 > 报道 > 正文

中国银行成功发行首笔全部用于欧洲项目的中资金融机构绿色债券

2023-09-13 15:21 来源: 中国银行 

9月7日,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成功发行3年期6亿美元境外绿色债券,该债券是首笔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欧洲项目的中资金融机构绿债,也是2023年以来欧洲地区单支规模最大的中资绿债,有力助力了中欧绿色金融合作。

本次绿色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伦敦中行在英国、法国和荷兰等国的标杆性绿色信贷项目,项目类别涵盖可再生能源和清洁交通。本次发行获得投资者踊跃认购,订单峰值超20亿美元,最终有效订单额超12亿美元,实现2倍超额认购,同时吸引了亚洲、欧洲地区高质量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本次发行是中国银行于2023年9月更新《中国银行可持续发展类债券管理声明》(以下简称“管理声明”)后的首次绿债发行。更新版管理声明对标国际资本市场协会于2023年6月最新发布的可持续类债券相关原则和指导文件,彰显了中国银行主动对标国际可持续金融标准、完善自身绿色金融治理体系的坚定决心。

本次发行也是伦敦中行继2016年、2018年发行绿色债券和2021年发行可持续发展再挂钩债券后再次发行绿色债券,体现了伦敦中行积极践行绿色承诺,将ESG理念持续充分融入经营管理的努力。

作为全球化程度最高的中资银行,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全球范围内以金融力量积极支持绿色低碳产业,强化国际交流合作,依托金融服务和业务优势促进当地可持续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