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一早,萧山瓜沥镇幸福村2号供电台区经理金建军开始了本周的例行巡视,正在幸福村维护配电箱时,听到了不远处村里文化广场正在排演的歌曲声:“一唱唱那三十年前,电线架到家门口,二唱唱那十年前,彩电冰箱搬进门,三唱唱这新时代,电力经理上门服务……”这样的歌曲,是幸福村村民喜迎“十八大”歌颂好日子的系列作品之一,也真实地写出了日新月异的电力服务变迁,走进了如今电力客户“经理人”时代。台区经理的“网格化”日记&ldquo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客户青睐萧山电力“管家”服务

2012-10-25 11:00 来源: 浙江省萧山供电局 作者: 富岑滢、叶剑
 

10月22日一早,萧山瓜沥镇幸福村2号供电台区经理金建军开始了本周的例行巡视,正在幸福村维护配电箱时,听到了不远处村里文化广场正在排演的歌曲声:“一唱唱那三十年前,电线架到家门口,二唱唱那十年前,彩电冰箱搬进门,三唱唱这新时代,电力经理上门服务……”

这样的歌曲,是幸福村村民喜迎“十八大”歌颂好日子的系列作品之一,也真实地写出了日新月异的电力服务变迁,走进了如今电力客户“经理人”时代。

台区经理的“网格化”日记

“9月18日,晴。9组12号朱大妈新居落成,提醒她到营业厅办理接电受理,下次来时为她装表接电。

8组7号李大爷独居中,本月尽快替他进行一次电气检查,保证用电安全。

8组13号张老师家无人铁门锁闭,近日需再上门一次抄表……”

翻开金建军的巡视日记,在巡视日期下面,他用一道道网格分栏写下了台区内各个客户的需求或特殊情况,完成一项的,逐一划去。这样的“小网格”日记呼应的是萧山供电局农村低压台区的“大网格”管理。

今年7月,萧山供电局紧紧围绕“三集五大”体系建设,提升优质服务,全面推行农村低压台区网格化管理模式。该局以22个供电营业所为单位,把所有低压台区分为若干个网格责任区,每个责任区确定一名台区经理,提供责任区内抄、核、收、营业受理、用电稽查、装表接电等专业化服务。

“如今乡亲邻里间都在说,不管是用电故障了还是要咨询,就打‘小金热线’,不一会他就上门来了,好像多了一个‘管家’一样。”正在向金建军询问新居接电事宜的朱美娟乐呵呵地说。

社区经理的“家政式”服务站

10月21日中午,萧山瓜沥镇东灵社区居民马愉明正在家中待客,家里突然断了电,霎时间电饭锅、电热水壶、电视机全部停止了运转。正在小区巡视的电力社区经理潘少杰跑步赶到现场,迅速查明原因,原来是用电负荷过高熔断了保险丝。潘少杰拿出工具,快速更换,从停电到恢复供电仅用了9分钟。

这样的“家政式”便利服务,是由萧山供电局社区经理制度所带来的。去年5月,该局首先按照辖区分管方式对28个小区进行了社区经理试点。在取得试点成功后,至今已在全局推广,覆盖了全区数百个社区。在服务模式上,该局与社区合作建起电力社区服务站,指定专责“社区经理”,为住户提供点对点的用电咨询服务、紧急抢修服务、信息通知到户服务,同时社区经理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节能讲座等形式宣传绿色用电知识。

社区经理的“家政式”服务站,让小区居民的应急送电、缴费咨询、节能生活问题等都可“就近寻医”。据统计,仅今年三季度,萧山供电局80多名社区经理完成抢修服务197次,进行社区业务咨询与宣传活动23次。

客户经理的“精算盘”

“张总,你仔细看看8月的电费结算单,上面有800多元的功率因素考核电费。别小看这800块,积少成多也不少呢。”9月初,萧山供电局专变客户经理韩国林告诉杭州申丰玻璃有限公司负责人。

话毕,韩国林便带着企业电工一头钻进了企业配电房。来到低压电容器柜前时,韩国林发现自动补偿开关没开,于是立即建议客户打开开关。随后,韩国林请企业负责人集合了2名企业电工,结合企业用电负荷变化情况,进行了电容投切知识现场培训,要求企业电工每天巡视配电房,确保电容器投切。9月的电费结算单中,该企业顺利省下了功率因素考核电费。

像这样为用户精打算盘的深入服务,是萧山供电局所有专变客户经理的使命。为了在经济环境的一片“楚歌”声中为用户提供温暖的个性化服务,萧山供电局将客户经理制覆盖到到所有专变用户。不仅长期开展上门走访和用电检查,还密切跟踪用户的用电数据,向用户提出最优化的用电建议。为了节省用户办理业务的时间,客户经理们还精打送电时间的“算盘”,为用户倒排工期,框定每一个程序的时间节点,并根据客户提出的特殊要求,协调处理业扩项目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对已竣工的工程及时组织验收送电,保证业扩工程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作者: 富岑滢、叶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