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小区,不在此次上改下线路工程的停电范围,请放心。”12月2日,杭州萧山湘湖家园住户张力的手机收到这样一条推送信息。“我也是随便问问,想不到这么快就回复了,这‘掌上发言人’真灵光!”张力欣喜地说。与以往不同,将发言人“有问必答”和“主动发声”的职能纳入供电服务,通过手机APP,实现 “百姓事,网上办”,这是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推出“掌上发言人”的一大亮点。如今,萧山市民可以通过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萧山区供电公司“掌上发言人”零距离解疑释惑

2013-12-02 21:47 来源: 浙江省萧山供电局 作者: 张俊

“您所在小区,不在此次上改下线路工程的停电范围,请放心。”12月2日,杭州萧山湘湖家园住户张力的手机收到这样一条推送信息。“我也是随便问问,想不到这么快就回复了,这‘掌上发言人’真灵光!”张力欣喜地说。

与以往不同,将发言人“有问必答”和“主动发声”的职能纳入供电服务,通过手机APP,实现 “百姓事,网上办”,这是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推出“掌上发言人”的一大亮点。如今,萧山市民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就供电服务与“掌上发言人”进行互动咨询,也能第一时间收到回复,构建起“信息实时采集、发言人牵头督办,按时办结反馈”的新模式。

萧山公司规定“掌上发言人”要每天登陆互动平台的“民声直递”,对未推送至“受理区”的帖子进行合理、及时、有针对性的答复,并定期主动发布信息或通告。对于需要受理的信息,在收到催促受理的短信提醒的同时,“掌上发言人”需要在1个工作日之内明确已受理,并有关部门和单位发出督办通知单,在5个工作日内承办部门将每天收到办复时间的短信提醒。期间,“掌上发言人”负责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查办和催办。“此举最大的优势就是在客户响应中引入了发言人这一‘第三方’监督,”萧山区供电公司“掌上发言人”陈雄告诉笔者:“通过‘点对点’和‘点对线’的跟踪反馈,确保市民诉求得到第一时间的响应和解决。”

据统计,自推出“掌上发言人”近1周来,该公司累计主动发布信息38则,受理答复市民咨询21件次,按时办结率和满意度均达100%。

作者: 张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