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德国警方消息,3月5日,环保抗议者点燃了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附近的一座电塔,火灾严重损坏了一条高压电线,导致周边城镇电力中断,约2000户家庭因此断电,特斯拉工厂生产也陷入停顿。警方还在着火电塔附近的抗议者帐篷上,发现了炸弹警告:“这里埋有军火!”特斯拉工厂已经全部疏散。勃兰登堡州内政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电动车企 > 报道 > 正文

激进分子火烧电塔,特斯拉工厂停电停工,马斯克回应!

2024-03-06 15:51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据德国警方消息,3月5日,环保抗议者点燃了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附近的一座电塔,火灾严重损坏了一条高压电线,导致周边城镇电力中断,约2000户家庭因此断电,特斯拉工厂生产也陷入停顿。

截图20240306154435.png

警方还在着火电塔附近的抗议者帐篷上,发现了炸弹警告:“这里埋有军火!”特斯拉工厂已经全部疏散。

截图20240306154459.png

勃兰登堡州内政部长迈克尔·施特布根(Michael Stuebgen)说:

“如果初步调查结果得到证实,这将是对我们电力基础设施的一次背信弃义的攻击。这会带来后果。在这里,成千上万的人被切断了基本服务,身处危险之中。”

一个自称“火山集团”(Volcano Group)的极左翼组织发布公开信,声称对纵火负责。

截图20240306154522.png

信件写道:

“我们今天破坏了特斯拉。因为特斯拉每周吞噬地球、资源、人口、劳动力,并吐出6000辆SUV、杀人机器和怪物卡车。我们3月8日的礼物就是关掉特斯拉,因为彻底摧毁超级工厂,并与埃隆·马斯克这样的‘技术法西斯主义者’划清界限,是从父权制度中解放出来的一步。”

截图20240306154557.png

目前,工厂及附近地区已恢复供电。柏林工厂负责人安德烈·蒂埃里希(Andre Thierig)表示,停电造成的损失“将高达九位数欧元”。预计本周无法恢复生产”。

截图20240306154627.png

特斯拉公共政策及业务发展高级全球总监罗汉·帕特尔(Rohan Patel)表示:

“我们与员工、格林海德及周边地区的居民,以及所有受到这次针对特斯拉的公共电网纵火袭击事件影响的人们站在一起。特斯拉12000多名员工的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很高兴没有人受伤。除了我们之外,该地区还有很多人受到停电影响。”

截图20240306154713.png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回应:

“这些人要么是地球上最XX的环保恐怖分子(eco-terrorists),要么是那些没有良好环保目标的人的傀儡。停止生产电动汽车,而非化石燃油汽车,是极端XX的。”

截图20240306154744.png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