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整合锂电新能源行业优质资源,聚焦服务产业集群,培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11月16日上午,全国锂电新能源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天工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春年,江西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章喜,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常委、

首页 > 教育 > 正文

全国锂电新能源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2023-11-30 14:29 来源: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 

为整合锂电新能源行业优质资源,聚焦服务产业集群,培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11月16日上午,全国锂电新能源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天工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春年,江西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章喜,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繁,宜春市锂电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吕军、宜春市经济开发区二级调研员江少青、宜春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饶时红等嘉宾,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任军主持。

上午9时30分 ,在天工楼第二会议室召开预备会议,我校副校长易滨秀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全国锂电新能源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草案)》《全国锂电新能源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共同体成立大会会议议程》,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秘书长、副秘书长等名单。江西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当选为理事长单位,江西理工大学、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江西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章喜担任理事长,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繁,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军担任副理事长。

十点整,全国锂电新能源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正式召开。会上,黄志繁宣读全国锂电新能源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会员单位及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单位名单。黄章喜致辞,他表示江西国轩与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携手同行,在互派教师、共建教学资源、师资培训、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以实际举措践行以产助教,推动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未来,要充分发挥产教融合共同体的作用,加强与各方的合作,推动行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为国家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接着,举行全国锂电新能源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揭牌仪式。杨春年讲话,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合作凝共识,希望共同体各成员单位同心而行、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二是主动作为谋发展,希望共同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行业企业、高等院校、职业学校资源优势,为人才培养探索新路径、提供新方案;三是创新发展显成效,希望共同体抢抓新能源行业发展机遇,打造成具有示范引领的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新样板。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论坛邀请江西理工大学锂动力电池及材料研究院张骞博士授课。张骞围绕锂资源与产业发展背景、我国锂资源与锂电产业发展现状、江西锂资源与产业发展现状、江西锂资源开发的现实意义四方面展开探讨,为锂电新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锂电科普中心、公共实训基地、校史馆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