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美国的铀精矿(U3O8)产量比前一年高出近10倍,部分原因是受到铀价格上涨激励,但美国的U3O8产量仍接近历史低点。2022年,美国有五家工厂使用不同的工艺生产了U3O8。其中WhiteMesa工厂占美国生产的U3O8的84%,其余是在四个现场回收设施中生产的。WhiteMesa的生产只在合同要求或市场条件允许的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国际 > 正文

美国2022年铀产量接近历史低点,仍从俄罗斯进口铀

2023-08-21 11:09 来源: 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 E Small Data

2022年,美国的铀精矿(U3O8)产量比前一年高出近10倍,部分原因是受到铀价格上涨激励,但美国的U3O8产量仍接近历史低点。

1.png

2022年,美国有五家工厂使用不同的工艺生产了U3O8。其中White Mesa工厂占美国生产的U3O8的84%,其余是在四个现场回收设施中生产的。White Mesa的生产只在合同要求或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生产U3O8,还可以加工其他矿物,包括稀土。2021年,White Mesa专注于稀土碳酸盐生产,没有生产任何U3O8。

生产U3O8——通常因其粉末状的黄色外观而被称为“黄饼”——是制造核反应堆燃料的第一步。铀矿开采后,经过选矿过程,从矿石中提取铀,生产出U3O8,然后在转化和浓缩设施中进行处理。浓缩铀被制成燃料芯块,然后组装成核反应堆的燃料棒。在20世纪40年代和50年代,美国推出了财政激励、采购计划和贸易政策,以推动国内铀生产。20世纪80年代,随着生产激励和补贴的结束、贸易壁垒的消除以及铀价格的下跌,美国内U3O8产量大幅下降。从那时起,供应给美国核电站的大部分铀材料都是进口的。

美国核反应堆中使用的铀材料主要是进口的,因为在其他国家生产更丰富、更便宜。2022年美国核电站运营商购买的铀中,95%来自其他国家。加拿大拥有大量高质量的铀储量,是2022年美国核电站购买的最大铀来源,占27%。哈萨克斯坦是第二大来源国,占25%,其次是俄罗斯,占12%。在2022年2月俄乌战争开始后,美国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天然气和煤炭,但铀进口并未受到制裁。

美国能源部宣布增加国内铀产量,以减少对铀进口的依赖。2020年,国会建立了一个战略铀储备,这是一个国内生产的铀储备,作为美国核电站的备用供应,并激励国内铀生产。2022年底,美国能源部开始授予该储备U3O8供应合同,其中一份合同授予了White Mesa工厂的运营商Energy Fuels。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