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电网规模日趋扩大。而同时,极端恶劣天气、自然灾害频繁发生,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造成了极大的威胁,电网应急抢险工作重要性不断提升。但由于环境复杂、通信条件恶劣、抢修设备笨重、现场与后方沟通不畅、人员及作业安全监控能力不足等问题的存在,影响了应急抢险工作

首页 > 输配电 > 电力通信 > 企业 > 正文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无线宽带MESH自组网设备顺利通过第三方检测

2022-08-09 11:01 来源: 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作者: 佘文魁 刘田豹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电网规模日趋扩大。而同时,极端恶劣天气、自然灾害频繁发生,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造成了极大的威胁,电网应急抢险工作重要性不断提升。但由于环境复杂、通信条件恶劣、抢修设备笨重、现场与后方沟通不畅、人员及作业安全监控能力不足等问题的存在,影响了应急抢险工作的正常高效开展。

8月3日,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联合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研究院(以下简称信产研究院)结合各省市公司应急抢险工作实际需求,共同研发的无线宽带MESH自组网设备顺利通过第三方检测。该设备旨在解决应急抢险过程中,工作人员在断电、断网、断路“三断”及隧道、地下空间等极端场景下的通讯问题。

图片1.png

无线宽带MESH自组网设备具备便于携带、操作简单、开机即用、应用场景多元等特点。由于应急现场常在地形复杂、交通不便地区,应急抢修人员往往需要步行前往。过去的抢修设备重约10kg,且通讯困难、适用场景单一,为高效抢修带来了许多困难。而无线宽带MESH自组网设备仅重3kg,便于随身携带,更集合了“超小型便携卫星站+便携式融合调度一体机+个人终端”多种功能,满足多种复杂情况下的应急需求,大大提升了前后方调度和现场人员沟通效率,还提供了作业安全监控和多元化场景组网等功能。

在进行三方测试的同时,为了对产品各项功能进行进一步验证,在集团新一代应急通信和单兵装备攻关专班工作小组的指导下,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配合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应急中心于汶川大地震核心区域都江堰龙池风景区进行了产品试用,搭建了前方应急现场和后方应急指挥中心的实时对接,基于i国网视频会议通过无线宽带MESH自组网和卫星网络,并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应急中心视频会议通信,画面流畅、语音清晰,测试反馈良好。

2(1).png

同时,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还配合信产研究院参加了四川、重庆、蒙东、浙江、山东、河南、湖北、天津、宁夏、山西等多地的应急通信和单兵装备推广试用工作。

下一步,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将继续围绕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以下简称集团)大营销体系,配合集团在各省市公司的产品测试和推广工作,发挥优势作用,为集团无线宽带MESH自组网设备在各省市的部署工作顺利落地提供有力支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