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GE旗下即将独立上市的GEVernova,以全新品牌形象亮相业内。据悉,GEVernova将于2024年第二季度初完成拆分、独立运营。作为一家全面关注能源转型的新公司,GEVernova将以超过130年的经验传承和领先技术为起点,凭借独有、完备的能源业务组合为全球能源转型提供因地制宜的综合解决方案。GEVernova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GE Vernova以全新品牌形象亮相,通过完备业务组合助力中国能源转型

2023-11-27 09:50 来源: GE发电 

近日,GE旗下即将独立上市的GE Vernova,以全新品牌形象亮相业内。据悉,GE Vernova将于2024年第二季度初完成拆分、独立运营。作为一家全面关注能源转型的新公司,GE Vernova将以超过130年的经验传承和领先技术为起点,凭借独有、完备的能源业务组合为全球能源转型提供因地制宜的综合解决方案。

GE Vernova燃气发电业务亚洲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思睿迈(Ramesh Singaram)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GE Vernova的发展愿景与中国减碳目标高度契合,我们将致力于持续助力推动中国可持续、低碳能源未来愿景的实现。”

目前,世界30%的电力由GE Vernova的设备提供。GE Vernova全球装机量达2200吉瓦,涵盖世界最大的燃气轮机装机规模——7000台套燃机,以及54000台遍布50多个国家的风力发电装机。

完备业务组合赋能绿色能源转型

GE Vernova将拥有12个业务板块,覆盖发电、风电、电气化等领域,并通过前沿研究、咨询服务和金融服务等加速业务发展。具体而言,发电版块将包含燃气发电、蒸汽发电、核电和水电;风电板块将包括海上风电、陆上风电和艾尔姆风能;电气化板块则包括数字化、电网解决方案、电能转换、太阳能及储能解决方案等。从发展战略上来说,GE Vernova将加速实现全球电气化的同时降低碳排放。

为了形象化展现全“能源链”赋能实例,GE Vernova特别制作了能源转型沙盘,呈现如何应用燃气发电、水力发电、风力发电、电网解决方案,并通过燃氢燃机与可再生能源结合互补等方式,为有中国特色的城市集群提供定制化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解决方案,助其实现经济发展和绿色低碳间的平衡,满足可持续发展的愿景。

图片1 (1).png

思睿迈指出:“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需要兼顾可再生能源带来的间歇性,这亟需更完善的电价体系和灵活的调峰系统。燃气轮机发电具有灵活性和低排放的特点,抽水蓄能电站则具备成熟灵活的调峰能力,它们正在成为中国电力系统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我们相信,加速燃气轮机发电和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战略性部署,精进低碳或接近零碳发电的技术,是助力中国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实现最有效和可持续的方法之一。”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能源设备制造及服务商之一,GE Vernova除了将世界级的产品和服务带到中国之外,还一直践行长期植根中国市场、持续深化本土服务的承诺。思睿迈介绍:“本地化是GE Vernova在中国发展的基石和根本战略。GE Vernova在中国拥有10多个办公室和制造基地,员工总数超过5,000人。”

全面和透彻支持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数据显示,在中国,GE Vernova燃气发电业务为110多家客户运营的240多套燃气轮机提供服务,装机容量约50吉瓦。GE Vernova水电业务在中国的累计装机容量已达60吉瓦,占中国水电装机总量的25%,其中抽水蓄能业务装机容量达12吉瓦。GE Vernova庞大的装机规模将持续为中国能源转型与技术发展提供灵活、有力的支撑。

“面对能源新纪元,在中国,完备的业务组合也使得GE Vernova团队对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和理解和支持更为全面和透彻。”GE Vernova燃气发电服务中国区总裁许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内部来说,GE Vernova希望12个业务部门团结得更紧密,大家更多地协作,凭借自身在业务规模和技术深度方面的独特优势,以独有、完备的能源业务组合为中国能源转型提供因地制宜的综合解决方案,更多地以一个整体的方式去面对客户、去服务客户。

谈到未来,许欣介绍,GE Vernova今后将更加关注燃气发电,尤其是掺氢燃气轮机,以及水电和海上风电的发展。“中国政府积极倡导低碳发展,同时大量可再生能源投产后,需要具备调峰能力。因此,燃气轮机和绿氢燃料的结合事实上是一种储能方式。燃气轮机掺氢的工作模式与电池相似。电池能够提供稳定的电力供应,持续时间一般为两至四小时。但如果要实现跨越多个时间段的稳定能源供应,燃气轮机储氢将是一种可行的方式。”

“多年来,GE Vernova持续拓宽、深化在研发、制造、采购、人才培养等环节的本土化建设,不仅能够更快、更好地为中国市场提供市场所需的产品和服务,还助力中国产业链的全面升级。未来,我们将继续积极投身中国能源建设,深刻践行对中国市场长期本土化的承诺,同时依托GE Vernova全‘能源链’优势继续携手国内各大合作伙伴,为全球和中国的绿色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发展做出更长远的贡献。” 许欣总结说。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