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由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牵头承建的绿证交易平台2024年累计成交绿证1102万张,折合电量110.2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比增长1394%。这是平台首次在年内交易量突破1000万张,对推动能源数字化转型、助力“双碳”目标落地发挥了积极作用。平台自2022年9月上线以来,实现

首页 > 配售电 > 能源服务 > 企业 > 正文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绿证交易平台2024年内交易量突破千万

2024-04-03 11:03 来源: 中电启明星 

2024年3月27日,由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牵头承建的绿证交易平台2024年累计成交绿证1102万张,折合电量110.2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比增长1394%。这是平台首次在年内交易量突破1000万张,对推动能源数字化转型、助力“双碳”目标落地发挥了积极作用。

平台自2022年9月上线以来,实现了市场注册、绿证集成、双边交易、挂牌交易、在线支付、绿证交割、全程溯源以及信息披露等全业务流程的在线展开,实现了电力市场首个企业级实时在线交易支付功能的落地,促进了能源消费绿色升级、实现交易电商化,为电力用户建立了便捷的绿电交易渠道,满足了对绿色电力证书的消费需求。平台截止目前交易量超3611万张,交易范围已覆盖全国。

图片1.png

下一步,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将持续优化绿证交易的数字化应用,深入开展功能与架构的升级,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做好更广范围绿证接入、更大规模绿证交易的技术准备和服务提升,同时增强在绿证核发全覆盖、绿色电力消费核算业务方面的技术支撑能力,促进能源绿色转型和能源消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