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四川绿色智慧能源暨配电网充电网高质量发展大会落幕。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与国网四川电力共同研发的“源网荷储车互动平台”在大会亮相。受到了行业内外广泛的关注和认可。会上,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职工董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玉参加了绿色智慧能源管理高质量发展生态合

首页 > 电力软件 > 管理软件 > 企业 > 正文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源网荷储车互动平台”助力新型电力系统构建

2023-12-14 10:50 来源: 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2月8日,四川绿色智慧能源暨配电网充电网高质量发展大会落幕。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与国网四川电力共同研发的“源网荷储车互动平台”在大会亮相。受到了行业内外广泛的关注和认可。

2134156f-407b-43c6-8e0e-f3163ce964fd(1).png

会上,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职工董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玉参加了绿色智慧能源管理高质量发展生态合作仪式,与四川省新型电力系统研究院、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川开电气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源网荷储柔性负荷互动技术研究生态合作协议,为下一步共同打造源网荷储车新型互动生态体系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主旨分享环节,四川省新型电力系统研究院院长、执行董事王永平对《四川新型能源体系规划建设响应探索》进行了主旨分享,分享中多次提到由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负责研发的“源网荷储车互动平台”在本次互动响应中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的重要作用。

图片2(1).png

“源网荷储车互动平台”具备对灵活资源进行管理、响应策略制定、响应实时监测、响应效果评估等能力,能够实现电网与用户侧市场主体高效互动。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在川开工业园区试点应用,接入光伏容量1.72MW 、储能容量297kWh、电动汽车充电车位共800个、水蓄冷空调系统1200kW,并完成与川开工业园区微电网系统的对接,实现了与园区负荷的多级互动响应调控,响应功率达1038.1kW。

下一步,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将持续按照四川省新型电力系统研究院相关工作要求,全力推进“源网荷储车互动平台”的深化建设工作,继续完善其余配套功能的建设,优化互动响应多场景应用,拓展可调节资源库,助力新型电力系统构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