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电享家’平台新推出的容需分析功能,现在我们企业也成功办理‘容改需’,一年下来能减免不少电费!”7月18日上午,“电享家”数字化能源服务平台的工作人员接到了来自川路塑胶集团有限公司的电工负责人的电话,电话中他对“电享家”平台表示了感谢,按该企业2022年6月份的最大需量值测算,川路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企业 > 正文

“电享家”出新招 助力企业容改需

2022-07-25 08:10 来源: 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因为‘电享家’平台新推出的容需分析功能,现在我们企业也成功办理‘容改需’,一年下来能减免不少电费!”7月18日上午,“电享家”数字化能源服务平台的工作人员接到了来自川路塑胶集团有限公司的电工负责人的电话,电话中他对“电享家”平台表示了感谢,按该企业2022年6月份的最大需量值测算,川路塑胶办理“容改需”后预计能节约基本电费约12万元,一年节约基本电费20%。

早在2016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已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完善两部制电价用户基本电价执行方式的通知》,其中明确,用电企业可以选择按变压器容量或最大需量方式计收基本电费。在实际生产过程中,用电企业存在实际需求量远远小于最大容量的情况,而“容改需”政策可以让企业从原本的按最大容量缴纳电费,变更为按实际需求量缴纳,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然而,部分用电企业不具备准确测算企业用电最大需求量的能力,导致难以享受“容改需”政策带来的降本节费空间。针对这一难点,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和国网天府新区供电公司联合打造的“电享家”数字化能源服务平台特别推出了容需分析功能。

“电享家”容需分析功能web端页面截图

容需分析功能是“电享家”平台配电运维系统中的模块之一,该功能适用于315千伏安以上的高压供电大工业用户。通过在企业配电房安装自主研发的智能硬件设备及各类传感器采集前端数据,对最大需量值实时监测分析,结合行业专家的AI算法模型,为企业推荐最为科学合理的结算方式,预计能帮助企业减少基本电费约10%-20%。


“电享家”容需分析功能APP端页面截图

面对客户的认可,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将继续加大研发力量,持续优化系统,利用“电享家”数字化能源服务平台线上,更好地服务于客户“容改需”,积极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推动企业转型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