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自主研发的StarIoT物联前置采集工具及StarEdge物联网操作系统正式发布,将为全面打造物联网专用产品和服务提供坚实支撑。StarIoT物联前置采集工具是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基于工业互联网定制的智能化物联产品,能够满足智慧楼宇、电力自动运维、智能工业园区等多个场

首页 > 电力软件 > 管理软件 > 企业 > 正文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StarIoT物联前置采集工具及StarEdge物联网操作系统正式发布

2023-10-23 14:31 来源: 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0月20日,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自主研发的StarIoT物联前置采集工具及StarEdge物联网操作系统正式发布,将为全面打造物联网专用产品和服务提供坚实支撑。

图片1.png

StarIoT物联前置采集工具是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基于工业互联网定制的智能化物联产品,能够满足智慧楼宇、电力自动运维、智能工业园区等多个场景的物联网需求,具有云上部署、高性能、快速接入等特点。通过StarIoT物联前置采集工具,企业用户可以轻松实现物联网设备的接入、管理和数据分析,快速构建高效的物联网应用系统,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StarEdge操作系统是以国产操作系统定制的物联网操作系统为基础,具有较高的兼容性和安全性,支持Modbus、OPC、MQTT等多种物联网通信协议,为企业用户提供更加灵活高效的物联网设备接入方式。此外,StarEdge操作系统还具备智能化管理和数据处理能力,可以帮助企业用户实现物联网设备管理智能化,全面提升数据分析效率。

2022年9月底,为贯彻落实信息化系统的信创国有化改造要求。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积极响应,以物联网技术为抓手,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自主研发了StarIoT物联前置采集工具以及StarEdge物联网操作系统,旨在提高信息化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助力企业信息化建设,满足数字化转型需要。为保障系统顺利上线,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组建专项团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克服技术集成难度大、设备兼容难等问题,先后完成硬件研发、软件开发、系统测试等工作,为StarIoT物联前置采集工具以及StarEdge物联网操作系统按时高质上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StarIoT物联前置采集工具已服务近200家企业,累计接入设备超5000台。

作为深耕能源行业二十余年的数字化建设服务商,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一直秉承“客户第一,科技引领”的经营理念,深入推进信息数字化领域的技术创新。未来,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将继续提升研发能力、关注研发质量,不断提升物联平台与嵌入式操作系统的自主可控能力,为企业用户提供更为安全、稳定、高效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