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由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协同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铜梁供电公司、重庆思极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三厅合一”能源业务办理平台项目(以下简称“三厅合一”)经专家评审,从国家电网公司107个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首页 > 配售电 > 售电服务 > 企业 > 正文

“三厅合一”能源业务办理平台入选国网优秀社会责任根植项目

2022-07-14 08:40 来源: 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作者: 唐亮、李当武

6月27日,由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协同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铜梁供电公司、重庆思极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三厅合一”能源业务办理平台项目(以下简称“三厅合一”)经专家评审,从国家电网公司107个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国家电网公司2021年度优秀社会责任根植项目案例。

该平台通过用户相关信息归集分析联动,实现“一大厅、一平台、全办理”,使得用户可在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铜梁供电公司缴费大厅、龙泽水务有限公司缴费大厅、潜能燃气公司缴费大厅实现一站式水电气办理、用户查询缴费、业扩报装、故障报修、用户账号汇集管理、缴费凭证智能打印等业务。相较于传统单一的水、电、天燃气管理平台,“三厅合一”从根本上改变了用户在办理水、电、天燃气开户和费用结算时操作繁琐、流程复杂、耗时长、来回跑、效率低等问题,大幅提升用户使用,并通过用户真实身份的绑定和验证,防止信息泄露风险。

【图】三厅合一业务办理和培训

随着国家能源革命逐步深入,各大城市成立了能源大数据中心,能源业务的整合也逐步开展,水、电、天然气缴费业务的融合不仅方便了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同时提升了城市营商环境指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该平台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以“便民、利民、惠民”为目标,做到减环节、减时限、优流程、提效率。借助新技术能力,推动一站式服务便民新模式,助力智慧城市建设。一方面一站式缴费可方便办事群众,提高办事效率,特别是给群体带来便利,极大提升人民幸福感,提高公司的社会责任感;另一方面后续用户档案、用能计量、欠费记录等面向能源用户的数据将更加集中、业务逐渐融通。

未来,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将重点围绕用户档案智能匹配,统筹开展更多能源业务,水、电、天然气联合用户评级,对社会可进行优质用户识别,减少社会违约事件,提升社会诚信水平,对用户可促进其履行社会责任,提高自身征信等级,促进契约精神的建立完善。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