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6月21日,中国移动“2022科技周暨移动信息产业链创新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上中国移动发布《中国移动6G网络架构技术白皮书》,提出“三体四层五面”6G总体架构设计。据介绍,“三体”指网络本体、管理编排体、数字孪生体,“四层”为资源与算力层、路由与连接层、

首页 > 物联网 > 报道 > 正文

网络架构设计获突破 中国移动发布6G网络架构技术白皮书

2022-06-28 11:23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6月21日,中国移动“2022科技周暨移动信息产业链创新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上中国移动发布《中国移动6G网络架构技术白皮书》,提出“三体四层五面”6G总体架构设计。据介绍,“三体”指网络本体、管理编排体、数字孪生体,“四层”为资源与算力层、路由与连接层、服务化功能层、开放使能层,“五面”是控制面、用户面、数据面、智能面、安全面。这是业界首次提出的系统化的6G网络架构设计。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赵策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信息通信产业前沿的移动通信产业,已成为我国实现“全球引领”的重要领域。对下一步工作,有四点建议:一是加快建设信息基础设施,夯实数字化转型底座;二是着力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三是注重发挥产业各方力量,形成产学研用强大合力;四是持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构建互利共赢发展环境。

中国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移动科协主席杨杰在大会上表示,中国移动始终坚持以市场带动技术、以技术驱动产业、以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全力构建基于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的“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打造价值增长的新模式,践行责任、发挥主体支撑和融通带动作用,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下一步,中国移动将进一步筑强创新链,深化创新链和产业链双链融合,构建融通生态、壮大产业集群,与全产业链携手,全力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共同构建更繁荣的移动信息产业生态。

大会上,中国移动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中国移动科协常务副主席董昕主持发布移动信息现代产业链“十百千万”合作伙伴上链倡议,携手华为、中兴、爱立信、诺基亚贝尔、英特尔、飞腾、浪潮、中科曙光、锐捷网络、烽火、亚信、北京东方通等12家合作伙伴共同发布《算力网络技术白皮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