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一系列CCER抵销配额清缴程序,12月14日,该公司在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提交履约申请,通过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审核,顺利完成全国碳市场首次履约周期配额清缴工作。

首页 > 碳管家 > 碳交易 > CCER > 企业 > 正文

中韩石化完成首次全国碳履约 CCER抵销配额

2021-12-17 13:27 来源: 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 刘荣艳 张务琼 冉晓锋

12月14日,中韩石化提交了全国碳履约申请,15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审核通过,标志着公司完成首次全国碳履约。

今年6月,经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现场审核,中韩石化2020年度化工区热电联产碳排放总量为214.6891万吨。根据生态环境部发布的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发电行业以行业基准法分配配额,2020年度中韩石化热电应获得免费配额206.2493万吨,缺口为8.4398万吨。

7月16日,全国碳市场启动上线交易,中韩石化化工片自备电厂被纳入全国碳市场。为降低履约成本,该公司与联合石化签订定向交易合同,与购买配额相比,可大幅降低履约成本。经一系列CCER抵销配额清缴程序,12月14日,该公司在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提交履约申请,通过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审核,顺利完成全国碳市场首次履约周期配额清缴工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