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至29日,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的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火热拉开序幕,其中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主题。新乡公司迅速响应号召,积极组织广大干部员工开展“节能进企业”系列活动,广泛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华电新乡发电有限公司:节能减排 助力双碳绿色发展

2021-08-28 09:39 来源: 华电新乡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董超

“电脑主机、显示器、饮水机等办公设备尽量减少待机耗电,不使用时请及时关闭电源。”

“尽量开展无纸化办公,减少纸张浪费。”

8月23日至29日,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的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火热拉开序幕,其中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主题。新乡公司迅速响应号召,积极组织广大干部员工开展“节能进企业”系列活动,广泛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该公司充分利用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契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创新形式,综合运用线上和线下多种方式积极开展活动,推广节能减排的有效方法,大力宣传和普及节能环保知识。线上“趣味云闯关”结合生产实际每日一答,通过答题闯关丰富职工节能小知识,寓教于乐;“节能云课堂”组织人员线上课堂,听专家学者讲述“绿水青山”的故事;“节能云视界”透过直观的视频,感受国家“十三五”期间节能降耗成就成果;“温馨提示”以微信群日常定时推送、大屏幕展播等推送节能知识,随时提醒规范自身行为。线下制作横幅、宣传专栏、发倡议书、节能检查、征集节能小妙招、“光盘行动”等途径引导督促职工“低碳生活”。小到照明用电、空调制冷,大到节能改造、能耗优化,充分发挥集体聪明才智,集思广益,不断强化企业降本增效能力,推进绿色发展,全面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盈利水平。

据悉,近年来,该公司全面落实能源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围绕低碳生活、节能减排、绿色生产等重点工作,大范围、高层次、深程度地推进节能降碳工作的开展。

低碳生活记心中。该公司积极探索智慧节能,根据季节、光线变化定时调整厂区照明开关时间,关闭公共区域非必要照明。打造新能源充电桩,公务用车采购新能源汽车,生活区放置自行车,倡导员工绿色出行。大力开展修旧利废工作21项,节约生产费用39万元,营造降本增效良好氛围。不定期召开节能检查,通报费水、费电及生产现场“跑冒滴漏”等现象。倡导空调使用“加一度”,纸张打印“减一点”,待机能耗“省一些”,从微小改变提高员工低碳节能意识和习惯。

节能减排在行动。该公司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建立健全节能减排组织机构,制定工作计划,逐级分解并落实各项能耗管控措施,加强燃料全过程监督,能源消费总量、煤炭消费总量和单位产品能耗逐年降低,荣获“节能减排先进单位”。积极推进工业供热改造,为社会提供清洁绿色能源,带动周边工业绿色发展,向着“清洁高效,电热并举”新型能源企业迈进。持续做好机组启停、深度调峰节能监督,不断优化辅机设备运行方式,提升机组运行经济性。积极挖掘机组节能潜力,持续开展节水提升工作,年节约水资源量200余万吨,1号机组三次荣获河南省“水效标杆引领机组”荣誉称号,累计获得600小时基础电量奖励,为企业直接创效达3600余万元。深入开展节能技术攻关,完成技术攻关课题26项,年度节约厂用电约300万千瓦时,产生直接经济效益110余万元。

绿色发展正当时。该公司积极响应环保政策要求,践行央企责任担当,先后实现对煤场、石灰石料场等区域全封闭改造,对公司厂内车辆加装尾气排放净化装置,大大减少厂区周边无组织粉尘、尾气等污染物排放。积极参加河南省企业环保信用评价,公司取得“诚信”的最高评价等级,积极做好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等环保管控措施,为建设美丽生态环境做出贡献。围绕国家“3060”双碳目标,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立足做优发电主业,努力打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化能源企业,携手共建碧水蓝天,坚定不移地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作者: 董超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