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公司1号机组脱硝精准喷氨系统自改造完成已投入正常使用三个月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华电新乡发电有限公司: 成功完成1号机组脱硝精准喷氨改造项目

2021-08-16 14:48 来源: 华电新乡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李静

新乡公司1号机组脱硝精准喷氨系统自改造完成已投入正常使用三个月,近期完成全部性能试验工作,各项指标均达到预期效果,其中单位发电氨耗量改造后降低14.7%,年节约还原剂费用超过130万元,系统自动投入率100%,完全满足机组负荷升降、磨煤机启停等变负荷工况需求,大幅减少运行人员监盘操作工作量,同时避免氮氧化物排放指标瞬时超标的环保风险。

据了解,在该项目前期准备阶段,新乡公司成立了以总工程师为组长的技术团队,先后对系统内外多家单位改造情况进行调研,比选喷氨支管分区、调门选型、测量系统等相关方案,为项目实施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在项目实施阶段,克服了疫情防控严格、进口备品供货时间长、现场工期紧张等多项不利因素,在大修竣工前完成了所有施工和冷态调试工作。在机组启动后,组织调试人员认真测量烟道氮氧化物和喷氨量分布情况,进一步优化自动控制方式,确保达到预期效果,在区域内首家实现全负荷工况脱硝精准喷氨的自动化调整。

在2021年上半年,新乡公司依托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充分发挥各专业骨干力量,深入开展节能技术改造和科技项目研究工作,除精准喷氨项目外,还成功实施了水冷壁贴壁风改造、炉顶大包优化治理、励磁系统优化、电除尘滤袋更换等项目,成效显著。下一步新乡公司将进一步重视科技创新发展,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持续开展设备技术攻关活动,强化应用技术研究和创新,持续提升设备可靠性和经济性,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实技术保障。


作者: 李静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