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总的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照镜子角度不同,发现的问题也不同,照一面镜子,往往会留有死角,“照多面镜子”发现问题才彻底,才能将问题查找的“360度无死角”。面对党章照镜子党章是共产党员的基本行为规范,是标尺,它能保证我们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多照一照,对照作风要求、宗旨意识、廉洁自律多照一照,深摆问题、勤找差距、再明方向。党员、干部要敢照镜子、勤照镜子,特别是对缺点和错误要多往深处、细处照,使之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管理 > 正文

华电昌吉热电二期:“照多面镜子”发现问题才彻底

2014-04-16 15:44 来源: 新疆华电昌吉热电二期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 胡春娟

群众路线总的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照镜子角度不同,发现的问题也不同,照一面镜子,往往会留有死角,“照多面镜子”发现问题才彻底,才能将问题查找的“360度无死角”。

面对党章照镜子党章是共产党员的基本行为规范,是标尺,它能保证我们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多照一照,对照作风要求、宗旨意识、廉洁自律多照一照,深摆问题、勤找差距、再明方向。党员、干部要敢照镜子、勤照镜子,特别是对缺点和错误要多往深处、细处照,使之纤毫毕现,这样才能找出差距、修身正己,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

面对中央八项规定照镜子八项规定主要是针对“四风”问题对症下药,是规范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的必然要求。以八项规定为镜,不仅有助于改进党风政风,而且也有助于从源头上遏制腐败。党员、干部要自觉对照八项规定,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程序,增强服务基层意识,厉行勤俭节约,处处以身作则,为基层群众作出表率。

面对企业发展和基层职工所需照镜子企业发展和基层职工所需是单位生产力的具体体现,而生产力又直接与企业效益成正比。党员、干部是企业的骨干和脊梁,肩负着企业发展的重任,面对企业发展和基层职工所需照镜子,花大力气提高企业效益,促进企业长足发展,这才是基层职工所喜闻乐见的。

只有每一位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了“照多面镜子”修身明志,公司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才会收获实效,才会为顺利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铺平道路。

作者: 胡春娟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