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国网清丰县供电公司将改进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连续两年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分析研判“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坚决整治“躺平式”、“假把式”干部,不断推动党员干部思想紧起来、作风严起来、落实快起来。紧盯“关键少数”,从领导人员抓起,从典型问题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清丰县供电公司:厚植“三不腐”理念打响作风建设攻心战

2023-03-13 10:25 来源: 国网清丰县供电公司 作者: 欧阳英昊

近年来,国网清丰县供电公司将改进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连续两年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分析研判“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坚决整治“躺平式”、“假把式”干部,不断推动党员干部思想紧起来、作风严起来、落实快起来。紧盯“关键少数”,从领导人员抓起,从典型问题查起,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紧盯重要节点、敏感时段,扭住不放、寸步不让,对收送红包礼金“积习难改”、大吃大喝“东躲西藏”、公款旅游“搭顺风车”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屡治屡犯的加大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用恒心和韧劲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攻坚之年。国网清丰县供电公司纪委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在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中坚守政治属性、聚焦职能定位、展现担当作为,着力夯基、提质、提效,着力事前、事中、事后防控,着力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厚植“三不腐”理念,打响作风建设攻心战。

“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治“四风”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准确把握“表”和“里”、“果”和“因”的关系,着眼铲除“四风”问题滋生土壤,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聚焦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严肃查处工程建设、物资采购、产业单位等领域的腐败,严肃查处靠企吃企、利益输送、设租寻租、关联交易、化公为私等违纪行为,严肃查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影响力谋私贪腐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严肃查处“影子公司”“影子股东”等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持续高压震慑。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注重从典型案件中找准不能腐的着力点,分析腐败的突出表现、重点领域、易发环节,查找体制机制和制度漏洞,提出纪检监察建议,有针对性地补齐制度短板、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压缩腐败现象生存空间和滋生土壤。深化以案为鉴,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大力弘扬廉洁文化,充分发挥理论教育渗透力、警示教育震慑力、廉洁教育感染力。打造“清廉清电”工程。主动对标“清廉濮阳”建设要求,积极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作风建设,依托民主公开,持续“小微腐败”监督治理,使“廉洁机关”“廉洁乡所”创“心”“廉”动,打造“清廉清电”新工程。搭建“小微讲谈”。利用“廉洁小角落”“廉洁微课堂”延伸廉洁文化建设,丰富廉洁宣传方式,围绕企业供电服务业务和日常管理中常见的廉政廉洁风险等问题,从“小故事”“小案例”讲起,让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供电所员工及农电用工知“红线”,守“底线”,树立纪律规矩意识。组织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廉政监督员讲廉洁故事比赛,以讲廉洁故事、典型激励教育、廉洁警示教育、廉洁自律知识测试、编印教育读本等方式开展“明红线 守底线 正心正行”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清廉课堂”下基层。由纪委书记带头深入各供电服务站,直面基层农电工讲授廉政党课,面对面教育,让廉政思想入脑入心,杜绝午间饮酒、酒醉驾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再次发生,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干净”的良好氛围。


作者: 欧阳英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