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东电力呼伦贝尔供电公司伊敏供电分公司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针对呼伦贝尔供电公司2013年各项费用指标相应核减的实际,提倡勤俭“动手动脚”,厉行节约“抓铁有痕”,一季度收到良好效果。提倡勤俭“动手动脚”从领导班子做起,领导班子成员自觉执行有关规定,不搞例外。生活区内上下班,车接车送的现象没有了,八小时之外非公务用车的现象消失了。领导班子成员走路上下班,职代会、三八节等集体活动时跟大家一起坐大客车,业余活动自费打车,一时间成为职工们赞谓的话题。据该分公司车辆管理部门统计,仅2013年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伊敏供电分公司开展提倡勤俭,厉行节约活动

2013-04-18 20:44 来源: 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呼伦贝尔电业局 作者: 辛全芝

蒙东电力呼伦贝尔供电公司伊敏供电分公司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针对呼伦贝尔供电公司2013年各项费用指标相应核减的实际,提倡勤俭“动手动脚”,厉行节约“抓铁有痕”,一季度收到良好效果。

提倡勤俭“动手动脚”从领导班子做起,领导班子成员自觉执行有关规定,不搞例外。生活区内上下班,车接车送的现象没有了,八小时之外非公务用车的现象消失了。领导班子成员走路上下班,职代会、三八节等集体活动时跟大家一起坐大客车,业余活动自费打车,一时间成为职工们赞谓的话题。据该分公司车辆管理部门统计,仅2013年第一季度,领导班子成员车辆用油量就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0%。总经理刘大浩经常对自己的司机说,我多走几步路没什么,就当锻炼了,但是我少用几趟车也许就管用了。今年的指标给的这么少,生产急修车辆用油的时候多着呢。在该分公司公务接待的餐桌上,名酒珍茗不见了。本乡本土的家常产品,热情朴实的待客,赢得了来访人员的一致好评。机关各部门加强办公日常管理,办公用品使用量化、细化。召开会议合并同类项,文件简报大幅减少,各项工作安排布置更具有可操作性和实效性。

厉行节约“抓铁有痕”从全体职工做起,加强绩效考核,提高工作质量。该分公司给各部门主任对外办公电话核定的费用是每月60元。2012年年底以前,几乎每部电话的话费都超额,最高的超出170元之多,虽说都是办公电话,但是缺乏监督机制。2013年以来,每月发生的电话费都上墙张榜公布。到三月份,最多的超出额只有9元了。这种细化的绩效考核,实现了人、岗、责的密切联动,使考核指标变成了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厉行节约的“指挥棒”,提高了绩效考核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除此之外,各部门职工主动节约纸张使用,节约低值易耗品。走廊的长明灯随时有人关照,电脑的手机充电器自觉收起,盥洗室的长流水叫停,这些点滴的节约行为,像春风润雪一样形成了风气。

在伊敏供电分公司,勤俭和节约就像两只轮子,聚合着倡勤俭、唤节约的正能量,积小胜为大胜,推动着企业前行。(杨中民)

作者: 辛全芝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