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像往常一样,马起红起了个大早,骑着电动三轮车,对自己所辖的台区,开始逐台区进行检查。“气温低,村民冬季取暖现在几乎都是电采暖设备,负荷大,每天检查一遍心里放心,群众用电时也舒心。”马起红说。马起红,今年54岁,中共党员,现担任大峪供电所综合班班长一职,1999年参加工作,具有

首页 > 农电 > 人物 > 正文

河南大峪供电所综合班班长逐台区进行检查

2019-12-24 10:13 来源: 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杨战营

 12月23日,像往常一样,马起红起了个大早,骑着电动三轮车,对自己所辖的台区,开始逐台区进行检查。

“气温低,村民冬季取暖现在几乎都是电采暖设备,负荷大,每天检查一遍心里放心,群众用电时也舒心。”马起红说。

马起红,今年54岁,中共党员,现担任大峪供电所综合班班长一职,1999年参加工作,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在平凡的岗位上,他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严格恪守党的纪律,奋勇争先,带头发扬奉献精神。与此同时他十分注重知识的积累和业务技能的培训学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真正起到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大峪镇这个山区,用蜿蜒、曲折、盘旋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然而就是在这泥泞的山路上,马起红长年与三轮车为伴,数十年如一日的去服务大峪镇村民。每天都要查看费控用户预警明细,及时进行缴费提醒;查看高损负损台区明细,尽早提出解决方案;还要核实短信异常电话号码,换表箱、查电费等多项工作。每个月都按时抄表,不估抄,不漏抄,抄后及时审核纠错,把电费回收工作落实到位,费劲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保证每月电费按时回收结零,尽心尽力保持零投诉,使农村用电管理走向规范化,减轻了村民的负担,树立了供电所的良好形象。

在济源供电公司工作19年,他就像一头“老黄牛”,忠诚、担当、尽责、默默耕耘;更像一只专注本职工作的“鸿雁”,积极、奋进、坚守,赢得了大家的一致敬佩。

他待人真诚淳朴,对工作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自己的岗位上散发着光和热。无论白天夜晚、刮风下雨,无论假日休息,无论出现任何紧急情况,一个电话打过来,他就马上赶到现场,爬高上低检查,帮助村民排除故障。他不会豪言壮语,默默在最基层的维修岗位上几十年,用实际行动,向大峪镇的村民诠释了济源供电公司“你用电,我用心”的真谛。(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