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重庆电力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重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当作义不容辞的使命与担当,当成践行“四个意识”、发挥国有企业“六个力量”的实际行动。近三年来,国网重庆电力累计投资约77亿元,加强贫困地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打通电力扶贫“绿色通道”,全面助推重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投资农网改造 写就电力扶贫“重庆样本”

2018-09-18 08:00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 文

国网重庆电力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重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当作义不容辞的使命与担当,当成践行“四个意识”、发挥国有企业“六个力量”的实际行动。近三年来,国网重庆电力累计投资约77亿元,加强贫困地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打通电力扶贫“绿色通道”,全面助推重庆扶贫工作,写就全市脱贫攻坚的样本。

一直以来,国网重庆电力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有着非常高的政治站位,担负起了驻渝央企的责任,不仅在电力上给予了全市扶贫工作大力支持,还在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精准扶贫方面也作出了贡献。国网重庆电力制订了2018至2020三年“阳光扶贫行动计划”,明确14项重点任务,精准实施扶贫攻坚“五项工程”,在国网辖区内的深度贫困乡镇,共17个深度贫困乡镇的供电所,成立了电力扶贫工作站,通过与当地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有针对性地解决脱贫攻坚中用电等相关问题;在基础设施方面,电力扶贫工作站开展低电压治理、高海拔学校取暖、配电网改造及杆线搬迁等,有针对性地提高上述贫困地区群众生产及生活用电质量,架起电力和贫困户的连心桥,打通群众脱贫致富“最后一公里”;在特色产业方面,工作站将利用国网电商平台,帮助贫困户及乡镇销售特色农副产品。市电力公司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各工作站正多方筹资,建设小型光伏发电站,计划捐赠给对口扶贫的学校,上网电费收入作为扶贫资金支助贫困学生。在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方面,工作站将免费维护其室内线路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帮助办理“10度电”减免手续,并依托国家电网红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对留守儿童进行帮扶,开展科教培训,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脱贫攻坚,任重道远。国网重庆电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主动履责,未来3年,还将投资20.5亿元,用于9个国家贫困区县输配电网建设和改造。2018年计划投资1.9亿元,用于17个市级深度贫困乡镇配电网改造升级,服务脱贫攻坚,助力国家贫困区县脱贫摘帽,为扶贫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写就电力扶贫的“重庆样本”。


作者: 吴 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