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市场竞争持续白热化,单一产品已经难抵“低价”竞争,唯有拓展市场应用才是推进储能行业长期发展的有效手段。为此,欣旺达宛如业内黑马,逐一点亮储能技能树,完成从起跑到领跑的过渡!4月11日,第十二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期间,欣旺达能源全新一代储能产品——NoahX2.0大容量液冷储能系统真机

首页 > 储能 > 储能系统 > 系统集成 > 企业 > 正文

大规模量产交付,欣旺达新一代储能系统真机亮相!

2024-04-12 09:12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叶毓

储能市场竞争持续白热化,单一产品已经难抵“低价”竞争,唯有拓展市场应用才是推进储能行业长期发展的有效手段。为此,欣旺达宛如业内黑马,逐一点亮储能技能树,完成从起跑到领跑的过渡!

4月11日,第十二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期间,欣旺达能源全新一代储能产品——NoahX 2.0大容量液冷储能系统真机首次线下亮相,博得业内广泛关注,成为本次展会明星产品之一。

截图20240412091127.png

01 新品助力,大规模项目落地

正如欣旺达研发副总岳洪亮所述,高安全、高容量、高效率、数字化已经成为储能行业技术发展主要趋势。也正因如此,欣旺达全新发布的兼具这四大核心优势的储能系统,理所当然成为业界焦点。

欣旺达储能基于多年储能领域的技术积累,通过全栈式自研自产,面向全球升级发布5MWh液冷储能系统,该储能系统集高安全、长寿命、高效率于一体,并在3月实现批量出货,助力浙江最大独立储能电站——金华200MW/400MWh电网侧储能项目落地应用,成为首批大规模应用的20尺5MWh产品,也令该项目成为浙江最大采用5MWh液冷储能系统独立储能电站。

浙江金华200MW/400MWh电网侧储能项目被纳入浙江省新能源十四五发展规划,并被列入2024年浙江省“千项万亿”工程,是目前浙江省内最大的电网侧储能项目。该项目全部采用欣旺达5MWh液冷储能新品,使用先进的磷酸铁锂电池液冷储能技术,结合高效PCS和智能化的软件管理系统,实现电力资源的存储和释放,建成后将为浙江省乃至全国的绿色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开启“储能+”新时代。

为进一步提高储能产品供应能力,欣旺达已经在浙江、湖北、山东、四川等四大储能系统生产基地,储能电芯产能达31GWh、储能系统产能24GWh。而在基地投建过程中,欣旺达也与当地政府达成深度合作,推动多地能源项目开发。

在不久的将来,欣旺达储能系统还将走向沙漠戈壁,走向雪域高原,走向孤岛滩涂,打造更多标杆项目!

02 真机揭秘,迎战市场考验

迭代后的NoahX 2.0大容量液冷储能系统,通过采用314Ah电芯实现了能量密度和循环寿命双升,储能系统从40尺不到2.5MWh,发展到目前标准20尺5MWh,能量提升200%;与目前主流20尺3.72MWh的储能系统相比,系统能量提升35%。

以常规100MW储能项目为例,采用大容量标准20尺5MWh液冷储能系统比用3.72MWh储能系统节省43%占地面积,且能量密度更高、使用系统数量更少,相当于节省26%的投资成本。

从另一角度来看,储能系统长寿命也具备成本优势,有助于推动储能度电成本的降低。欣旺达采用高效智能液冷温控系统,使得系统温度一致性显著提升,提升系统循环寿命10%,降低辅助功耗20%。整体来看,欣旺达新一代NoahX 2.0液冷储能系统寿命长达20年!

而且,这款储能系统采用的柔性连接解决方案,可兼容主流PCS,助力将全生命周期可充放电容量提升7%以上、电池循环寿命再提升3%以上,进一步满足业内对于储能降本的追求。

另外,为守住储能安全底线,欣旺达通过从电芯本体、智能检测监控,到PACK级消防、一簇一管理的子系统遏制、以及防爆泄压等五层安全设计,以实现热失控预警识别率高达70%以上、准确率达100%,最终达到电池系统不失控、不起火、不爆炸的目的。

在成本与高效的追逐战中,大容量储能电芯、大容量储能系统已经成为各大企业市场竞争的拳头产品。自2023年以来,陆续已有几十家企业推出20尺5MWh储能系统,但真正落地应用的仍是少数。而欣旺达这款储能系统已经率先开始迎接市场检验。

截图20240412091158.png

03 全栈式服务,打造储能技术实力“天花板”

电力领域的大型储能,其实也只是储能应用的冰山一角,这从欣旺达能源的业务布局可见一斑。

深耕锂电池赛道26年、拓展能源业务多年,欣旺达能源已具备了自研储能电芯、自研电池管理系统和能量管理系统等核心关键设备供应能力。但它不仅仅是一家储能设备供应商。

4月10日,欣旺达达能源副总裁兼产品线总经理李炜君,在ESIE 2024首日开幕式论坛作了题为“双碳背景下,电化学储能核心竞争力探索”的演讲,他认为,从产品到服务,成为当下储能供应商内卷的新方向。尤其面向更广泛的储能用户,唯有强大的售后支撑与运维服务能力,才是打动客户的核心。

欣旺达储能提供从前端开发、投资整合至后端运维的全栈式一体化解决方案及服务,助力储能企业走出行业阵痛。通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欣旺达持续打造储能技术实力“天花板”,以定制化解决方案和全系统、全流程、全生命周期服务,满足30多个应用场景需求。

开发能力上,欣旺达储能汇集了一批专业团队,在项目前期对所在地能源主管部门/电网公司等相关政策,及当地土地性质和规模进行全面摸底;依据资源整合、前瞻性战略布局,在中期根据可研报告及评审意见,推进项目备案及批复,并完成方案设计及项目落实。从项目开发、方案设计、项目投资到投资建设和项目运营,提供“省心”的全栈式一体化服务,推动当地绿色能源转型。

在智慧运营上,欣旺达储能提供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依托自主研发的储能云平台,打造“线上监测+线下巡检”一体化智能运维方式,提供国内海外实时响应,工程师 24h 待命,省内及一线城市 24h 到场支持,让智慧绿色运营更“安心”。

立足新能源转型行业趋势,欣旺达能源深入电力储能、工商业储能、家庭储能、网络能源及智慧能源五大应用。全家族体系产品从电芯到PACK再到电力储能系统与Super工商业储能系统,率先完成了全套产品的升级,并在ESIE 2024展会上先声夺人,精彩亮相。

目前,欣旺达能源已经拓展了发、输、配、用各个环节储能系统应用,灵活配置电源侧、电网侧、工商业及家庭储能等需求。截至目前,欣旺达储能系统已服务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储能装机量达11.32GWh。

在此过程中,欣旺达也逐步构建全球储能售后技术体系,以提供国内一线城市最快24小时到现场的实时响应。欣旺达坚持“全生命周期”支持维护的信念,为用户提供可靠保障。

结语

在全球清洁能源转型和国内践行双碳目标的过程中,新型储能将提供主干支撑作用。欣旺达表示,2024年全球储能市场需求预计将达到300GWh。跟随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步伐,欣旺达将充分担当新能源行业“领航者”角色,扩大可持续经营的版图。

在ESIE 2024储能展期间,欣旺达向业界同仁发出诚挚邀请,期待更多单位加入欣旺达生态合作伙伴阵营,携手共建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截图20240412091225.png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叶毓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