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7日,湖北省发改委发布《完善工商业分时电价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对尖、高、平、谷四个时段以及电价比例进行了较大调整。变化最为明显、产生影响最大的是,原来9:00-15:00的6h高峰时段的调整为平段和低谷时段,即午间光伏大发的12:00-14:00设置为谷段,其他日间4个小时设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用户侧 > 政策 > 正文

午间2h谷电、支持储能两充两放!湖北工商业分时电价新政发布!

2024-03-29 12:39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7日,湖北省发改委发布《完善工商业分时电价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对尖、高、平、谷四个时段以及电价比例进行了较大调整。

变化最为明显、产生影响最大的是,原来9:00-15:00的6h高峰时段的调整为平段和低谷时段,即午间光伏大发的12:00-14:00设置为谷段,其他日间4个小时设置为平段。

3.png

据北极星储能网了解,湖北发改委在2023年11月17日的分时电价征求意见稿中,低谷时段为2:00-5:00和10:00-15:00共8小时,其中午间低谷时段长达5小时。而正式文件中低谷总时长不变,午间低谷调整为2小时,夜间谷电改为6小时。

而2023年征求意见稿中的电价浮动比例沿用了2022年12月发布的鄂发改价管〔2022〕406号文件,用电高峰期的夏季7月8月、冬季12月1月,20:00-22:00尖峰电价浮动为2,23:00-次日7:00低谷电价浮动比例为0.45,即尖峰、高峰、平时、低谷时段电价比为2:1.49:1:0.45。其他月份尖峰、高峰、平时、低谷时段电价比为1.8:1.49:1:0.48。

在2024年版正式文件,这一比例仍没有变化。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