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月度交易3月26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开展4月的绝对价格月度交易。交易品种有双边协商、集中竞争交易、发电侧合同转让、绿电双边协商、绿电集中交易、跨省外送电交易等;4月份总用电需求电报电量为309.35亿千瓦时,月度交易需求为98.55亿千瓦时,占总申报需求电量的31.86%。交易简概1双边协商交

首页 > 配售电 > 电力交易 > 市场 > 正文

广东电力市场2024年4月份中长期交易情况

2024-03-28 08:48 来源: 售电星星 作者: 启明星

2024年4月月度交易

3月26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开展4月的绝对价格月度交易。

交易品种有双边协商、集中竞争交易、发电侧合同转让、绿电双边协商、绿电集中交易、跨省外送电交易等;

4月份总用电需求电报电量为309.35亿千瓦时,月度交易需求为98.55亿千瓦时,占总申报需求电量的31.86%。

交易简概

1

双边协商交易

标的为4月的成交电量67.85亿千瓦时,成交均价433.01厘/千瓦时,价格比上月(3月)下降了27.31厘/千瓦时。趋势变化如下:

2.jpg

2

集中竞争交易

总成交量9.42亿千瓦时,月度集中竞争交易综合价399.82厘/千瓦时,总成交量比上月少成交7.26亿千瓦时,价格比上月(3月)下降了52.37厘/千瓦时。趋势变化如下:

3.png

其中:

(一)市场用户负荷曲线

成交电量7.57亿千瓦时,成交均价402.09厘/千瓦时。

(二)分时集中竞争交易

总成交电量1.85亿千瓦时,月度分时集中交易综合价390.54厘/千瓦时

3

月度绿电交易

综合考虑4月绿电双边协商交易、绿电集中交易,4月份绿电环境价值月度均价7.96厘/千瓦时,较上月(3月)价格上涨了0.41厘/千瓦时。趋势变化如下:

4.png

注:

①在双方协商一致的情况下,经营主体可按月调整后续月份年度双边协商合同价格,上述年度合同均价为考虑调整后的价格。

②年度合同均价、月度双边协商交易成交均价以及月度中长期交易综合价统计时,同一集团发电企业、售电公司双边协商交易成交电量按照50%权重计算。

综合考虑4月双边协商交易、月度集中竞争交易(市场用户负荷曲线)、月度分时集中竞争交易结果,综合价427.77厘/千瓦时,与上月(3月)价格对比下降了30.28厘/千瓦时,降幅6.61%。趋势变化如下:

5.png

总结:

4月用电需求总申报量较上月减少了6.23亿千瓦时,增长率为-1.97%;月度交易需求增加了1.83亿千瓦时,增长率为1.89%;本月月度各交易品种价格总体呈下降趋势。

数据来源于广东电力交易中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