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我市首批林业碳汇交易签约仪式在商州举行,市交投公司与中碳(福建)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交易二氧化碳减排量10万吨,总资金400余万元。市政府副市长璩泽涛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昌兵主持签约仪式。国家林草局西北调查规划院碳汇处,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

首页 > 碳管家 > 碳交易 > CCER > 项目 > 正文

42元/吨!陕西省首单CCER林业碳汇项目成功交易签约

2024-03-06 13:23 来源: 商洛市林业局 

3月4日,我市首批林业碳汇交易签约仪式在商州举行,市交投公司与中碳(福建)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交易二氧化碳减排量10万吨,总资金400余万元。市政府副市长璩泽涛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昌兵主持签约仪式。国家林草局西北调查规划院碳汇处,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林业局、市交投公司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分管县区长、林业局长参加仪式。

市林业局局长王军介绍了我市林业碳汇工作开展情况,国家林草局西北调查规划院碳汇处处长徐干君介绍了我市首批林业碳汇项目开发情况。璩泽涛指出,全市首批林业碳汇成功交易,标志着我市正式解锁“碳交易”,对实现商洛绿水青山“好颜值”向金山银山“好价值”转变,破解全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难题起到很好的积极示范引领作用。璩泽涛要求,全市上下要紧紧抓住政策机遇,不断凝聚各方力量,继续深挖资源潜力,持续高效推进全市林业碳汇项目开发,全力助推“双碳”目标实现,努力让林业碳汇价值惠及更多林区群众。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依托全市独特的生态优势,紧抓国家“双碳”发展机遇,强力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在省内率先启动林业碳汇CCER项目开发交易工作,并按预售方式实现首单交易。全市符合现行方法学开发条件的林业碳汇资源约78.5万亩,首批可产生二氧化碳减排量约53.0万吨。到2024年底前,完成项目签发,可产生经济价值2000多万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