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全覆盖工作促进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的通知》及《国家能源局关于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核发有关事项的通知》有关要求,摸清企业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覆盖情况,推进绿证核发数据校核工作扎实开展,近日华北能源监管局到国

首页 > 配售电 > 能源服务 > 报道 > 正文

华北能监局开展绿证核发相关调研工作

2024-02-06 09:08 来源: 华北能监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全覆盖工作 促进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的通知》及《国家能源局关于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核发有关事项的通知》有关要求,摸清企业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覆盖情况,推进绿证核发数据校核工作扎实开展,近日华北能源监管局到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和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就绿证核发相关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重点围绕企业绿证核发数据校核工作开展情况、发电企业或项目业主提供的数据存在问题及相关建议等进行。在调研过程中,电网企业的电力交易中心、营销部、财务部、调度中心等部门结合职责介绍了绿证核发相关数据校核工作,并就建档立卡全覆盖、绿证核发交易信息共享、绿电绿证交易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华北能源监管局对企业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做好绿证核发相关工作。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做好绿证核发数据校核工作对推进可再生能源绿证全覆盖,促进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保障可再生能源消纳,服务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工作的重要性意义;二是强化部门协同,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监管机构、发电企业的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数据校核质量;三是要把握好时间节点,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资质管理中心出台的绿证申请数据审核流程规定的时间节点报送数据,确保按期完成校核任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