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上午,陕煤电力运城公司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一线延伸。各党支部高度重视述职评议工作,会前准备充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2024-01-18 14:21 来源: 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 作者: 吕罗娜

7小.jpg

1月17日上午,陕煤电力运城公司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一线延伸。

各党支部高度重视述职评议工作,会前准备充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促进党支部和党支部全体党员作用发挥、落实党内法规制度等内容,把自己摆进去,讲成绩、述工作、剖问题、谈思路,整场述职凸显“务实”作风。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科技创新降本增效、急难险重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大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创新工作方法,注重思想教育引导”“党小组工作要抓紧抓实,一定不能落下”……党支部书记完成述职和回答提问之后,该公司党委委员分别予以点评,既有充分的肯定,也有严肃的批评和深切的期望。述职书记们更加坚定了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纷纷表示看到了党建工作中依然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找准了下一步整改的重点领域,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建水平。

为了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述职完毕后,该公司党委委员、部门负责人代表以及非中层的党员代表共计14人组成考评组,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无记名测评打分。通过民主测评,真实反映各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情况,帮助党支部书记能够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服务中心,促进融合,为推动企业“争第一,创唯一”奠定良好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党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的认识更全”“党支部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融合的主动性更强”“党支部班子成员的党内履职能力更强”会议最后,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二强用三个更字,充分肯定了2023年以来党支部工作,并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五个加强,一是加强党员党性修养;二是加强党支部创新氛围营造;三是加强党员干部管理;四是加强党支部工作系统性;五是加强党支部班子成员培养。


作者: 吕罗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