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云能魔方与浙物云能共同研发的新一代紧凑型100kW/215kWh分布式液冷储能柜,顺利通过国家级检测机构STIEE的检验认证。本次STIEE的检测检验,除了对该储能柜的有功功率调节能力测试、无功功率调节能力、充放电转换时间、额定能量等检测项做了严苛测试以外,还增加了OTA远程升级、PACK级消防检测

首页 > 储能 > 储能系统 > 系统集成 > 企业 > 正文

云能魔方与浙物云能共同研发的新一代紧凑型分布式液冷储能柜,通过国家级检测认证

2024-01-04 14:47 来源: 苏州云能魔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近日,由云能魔方与浙物云能共同研发的新一代紧凑型100kW/215kWh分布式液冷储能柜,顺利通过国家级检测机构STIEE的检验认证。

1.jpg

本次STIEE的检测检验,除了对该储能柜的有功功率调节能力测试、无功功率调节能力、充放电转换时间、额定能量等检测项做了严苛测试以外,还增加了OTA远程升级、PACK级消防检测及保护联动、远程实时控制、多级并联高速控制、电池温升/工况温差等检测项目,其检测数据完全优于相关标准要求。

温控系统对于储能设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保证储能系统持续安全运行的关键。液冷储能柜是一种采用液冷技术进行散热的储能设备,通过将储能系统中产生的热量传导到冷却液中,利用冷却液的流动和散热效果来降低储能系统的温度,提高系统的运行效率和稳定性。

2.jpg

此次检测认证的100kW/215kWh分布式液冷储能柜,技术团队在其智能温控系统、结构设计、安全防护、电池PACK高效均衡技术等方面都进行了迭代升级。其拥有经济高效、极致安全、高度集成、智能运维等特点,可在分布式能源站、工商业储能、光储充融合、微电网、电网台区储能等场景深度应用。

经济高效

高效的液冷温控技术,可使电芯温差控制在3℃以内,在提升系统安全性的同时,搭配智能温控系统,使电池运行温度更均衡,大幅提高转化效率与设备寿命;高度集成PACK设计,电池循环寿命≥6000次,充放电效率性能优越,实现全生命周期高效利用,为客户深度挖掘系统整体收益。

极致安全

在防护方面,部署电池过流、过欠压、高低温等电气保护装置;在消防方面,采用Pack级气溶胶,簇级气溶胶结合水喷淋,兼容全氟己酮/七氟丙烷气体消防等多重消防保护。此外,该储能柜还具有高等级的防爆耐火防护。

高度集成

整柜采用标准模块化设计,电池插箱、控制箱可快速地维护更换;立式结构占地仅1.35平方米,即插即用、分散部署的同时,也可支持组合扩容至最多20台并联使用,集成技术行业领先。

智能运维

结合云能魔方自主开发的智能电网能量管理系统,可对该储能柜的各类运行数据实时监控存储,并支持远程调控、远程OTA升级等运维管控,大幅提高设备运维效率,省心省力。

行而不辍,履践致远。此次喜获权威检测认证,是云能魔方与浙物云能双方技术团队的实力体现。下一步,双方将持续携手先进技术的研发,为市场提供更安全、稳定、高效的储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引领行业技术变革和产品品质升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