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至11日,受冬季用电负荷快速增长、新能源出力不足等因素叠加影响,蒙西电网迎来今年最严峻的电力供需形势预警,具有单次缺口年度最大、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的特点,对电网运行安全带来极大考验。按照集团公司要求,集团公司上下加强政企联动,营销与生产、总部与各分子公司高效协同配合,应

首页 > 输配电 > 电力市场 > 需求侧管理 > 企业 > 正文

内蒙古电力集团全力迎战今年最大电力供需缺口 需求响应规模创历史新高

2023-12-15 11:47 来源: 内蒙古电力集团 

12月9日至11日,受冬季用电负荷快速增长、新能源出力不足等因素叠加影响,蒙西电网迎来今年最严峻的电力供需形势预警,具有单次缺口年度最大、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的特点,对电网运行安全带来极大考验。

按照集团公司要求,集团公司上下加强政企联动,营销与生产、总部与各分子公司高效协同配合,应急保供工作组全面进入24小时不间断轮值备战状态。营销服务公司协调各供电公司负荷管理服务中心开展系统风险排查、缺口指令发布、响应政策宣贯、用户驻厂协调等一系列前置性筹备措施,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实现了规定时段内邀约任务及时发布、客户迅速申报反馈和响应足额邀约,为蒙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全天候保障。

12月9日、10日早晚高峰响应4次35小时,累计参与用户380户,响应负荷661.77万千瓦,折算电量4702.70万千瓦时。单次最高响应负荷为255.45万千瓦,实际响应负荷均满足时间段内缺口计划要求。

此次削峰响应填补了当日风电少发导致的全网电力缺口,有效应对此次大规模负荷缺口事件,为确保电网供需平衡、保障电网安全发挥了营销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