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随着内蒙古电力电能计量公司计量综合楼土建工程封顶完毕,“六线一库一平台”项目也进入了紧张的工厂监造阶段,内蒙古电力电能计量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六线一库一平台”项目监造工作启动会议,各流水线、立库、平台项目小组即刻出发,奔赴全国各地开展紧张有序的监造工作。15日,互感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计量公司“全军出击”,保专业高质量发展

2023-10-27 16:21 来源: 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电能计量分公司 作者: 樊浩研

2023年10月,随着内蒙古电力电能计量公司计量综合楼土建工程封顶完毕,“六线一库一平台”项目也进入了紧张的工厂监造阶段,内蒙古电力电能计量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六线一库一平台”项目监造工作启动会议,各流水线、立库、平台项目小组即刻出发,奔赴全国各地开展紧张有序的监造工作。

15日,互感器自动化检定流水线小组到达河北海纳电测有限公司进行驻场监造及节点验收工作,对流水线自动化压接装置、全自动上下料机器人以及配套电能计量检定装置进行现场建造情况监督,并对满足工厂验收的部分进行节点验收,该流水线为全国一流的兼容DBI抗直流互感器自动化检定流水线,为后期集团公司煤改电等容性用户大面积改造打好计量基础。

16日,通讯单元自动化检测流水线小组到达深圳科陆电子有限公司进行驻场监造,对内蒙古电力集团IR46标准的新一代电能表以及智慧融合终端模组自动检测进行实地建造监督,该流水线为全国首条兼容IR46电能表及营销终端通讯模组自动化检测的流水线,为提升计量装置更新迭代、营销业务数字化、用户通讯智能化奠定基础保障。

16日,智能立体库房小组抵达科大智能电子有限公司进行驻场监造,对智能库房、WMS、WCS及数字孪生系统进行实地监督,为电能计量业务集约化管理,营销计量资产可视化运营建设“大后方阵地”,同时对计量实验调度平台端口对接进行监督审查,为“六线一库”以及电能计量业务“提神醒脑”,真正实现电能计量智能化,为集团公司数字化贡献营销力量。

17日,由电能计量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勇带队的监督检查小组抵达德创电子公司,开展单相电能表自动化检定流水线监造工作,同时针对IR46新型标准的检定功率源进行重复比对工作,对于0.1mA的启动电流输出功率源,电能计量公司本着“公平公正精益求精”的原则,开展模拟源与数字源在电能表检定工作中的作用进行分析,为集团公司乃至电力行业计量专业的发展交上一份兢兢业业的答卷。

下一步,内蒙古电力电能计量公司将发挥后进优势,将“六线一库一平台”项目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自动化计量检验项目,为集团公司1469中长期发展添砖加瓦,为能源计量事业发出电力声音。


作者: 樊浩研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