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集团公司“指标分解、业务分类、考核分档,持续提升供电优质服务水平”的工作要求,按照集团公司营销服务部2024年度计量指标制定工作安排,电能计量公司针对关键指标及核心业务配合集团公司完成年度计量指标制定工作。按照集团公司计量专业核心业务内容,电能计量公司以优化计量业务数据指标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电能计量公司开展2024年度计量指标 优化分析工作

2024-03-27 16:15 来源: 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电能计量分公司 作者: 吴建辉

为全面贯彻集团公司“指标分解、业务分类、考核分档,持续提升供电优质服务水平”的工作要求,按照集团公司营销服务部2024年度计量指标制定工作安排,电能计量公司针对关键指标及核心业务配合集团公司完成年度计量指标制定工作。

按照集团公司计量专业核心业务内容,电能计量公司以优化计量业务数据指标定义,构建科学的数据指标体系,围绕计量业务目标,配合营销服务部制定了最能反应计量业务核心的指标,以及辅助数据指标、同业数据指标。围绕计量实际运维工作、服务用户、同业对标等合理定义指标类型,明确各指标之间的关联性,及指标关联性分析,助力集团公司准确把握业务发展趋势,提早预判问题发生,通过对计量指标的合理分类、关联和权重配置,将公司运营效率最大化。

近年来,内蒙古电力集团在电力营商环境优化以及公司挖潜增效等方面成效显著。未来,电能计量公司需要围绕实际应用需求,进一步加强电力计量数据的统计分析和创新应用,对内为公司管理与业务变革赋能,对外服务政府治理、促进产业发展。服务电网企业经营管理方面,应充分利用采控系统进一步挖掘电力计量数据价值,丰富电力可靠性信息应用场景,释放计量数据价值。

下一步,电能计量公司将借鉴国南网省级计量中心资产管理经验,先期考虑电能计量公司资产运行、生产调度、作业等规范化管理模式,围绕计量资产检定质量、库运情况、设备管理等,协助集团公司制定相关计量资产管理指标,通过合理衡量评估资产管理能力,以实现良好的资产管理效果,不断助力内蒙古电力集团数字化转型和服务升级。


作者: 吴建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