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风光交付的内蒙上海庙矿区长城六矿1501N掘进面长距离供电综合治理装置正式投用。后端负荷功率主要为260kW,EBZ260型号的掘进机。这是新风光在上海庙矿区服务的第三个矿、第五个掘进面。长城六矿长距离供电综合治理装置应用现场新风光长距离供电综合治理装置,采用无功补偿与线缆压降复合控制策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积小致巨 |上海庙又一套长距离供电综合治理装置正式投运

2023-09-15 09:04 来源: 新风光 

近日,新风光交付的内蒙上海庙矿区长城六矿1501N掘进面长距离供电综合治理装置正式投用。后端负荷功率主要为260kW,EBZ260型号的掘进机。这是新风光在上海庙矿区服务的第三个矿、第五个掘进面。

640.png

长城六矿长距离供电综合治理装置应用现场

新风光长距离供电综合治理装置,采用无功补偿与线缆压降复合控制策略,快速实现电压补偿和功率因数提高,3.3kV产品可解决综采采煤机设备5000m长距离供电问题;1140V产品可根据电缆长度,自动补偿线缆压降,实现掘进面3000m长距离供电。该系统彻底解决掘进迎头供电电压因为设备运行或启动造成的电压大幅降低现象,避免因电压降低造成设备启动失败或运行不稳定的各种其他问题,从而实现煤炭生产行业瓶颈的突破,通过无功补偿,提高整个掘进面供电功率因数,从而实现节能减排。有助于煤炭生产效率的提升,还能降低生产成本和提高供电可靠性。另外通过改善传统煤炭掘进生产工艺,极大的减少井下的工人数,有效降低了矿工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安全性。

650.png

长城六矿长距离供电综合治理装置投运

本装置应用于煤矿井下掘进、采煤作业面后,可以大大延长移动变压器与后级负荷设备的供电距离,由现有的1000米延长到5000米,避免因末端电源电压低而频繁移动变压器设备,减轻煤矿井下掘进、采煤作业面的工作强度,提高工作效率。系统实现无功量自动调节,实现电压补偿、无功补偿、谐波补偿,提高供电质量,保护电气设备,降低故障率,可提高功率因数至0.95以上;实现节能降耗,预计可节约敷设电缆、安装挪移配电点人工费120万元,减少电缆及电气设备投入约40万元,减少停头次数,人均效率提升约20%。

新风光长距离供电装置成功可靠的运行实践,表明可将该技术方案应用到国内、国外各煤矿井下掘进面乃至采煤面等需要远距离供电的场合,并可在国家其它矿山企业大量推广,以改善目前掘进生产工艺的低效手段,具有广阔的市场推广应用场景。

660.png

新风光长距离供电综合治理装置

新风光服务煤矿行业30余年,提供“少用电、用好电、再生电、存储电、防爆电”五大系列产品和服务,其中新研发长距离供电装置和储能变频器填补了国内空白。近几年,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推进,新风光长距离供电装置已陆续走出国门,服务于俄罗斯、老挝、塞尔维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种长距离供电现场。新风光秉承“绿色用电 风光无限”的发展理念,用安全高效的供电系统解决方案,践行一带一路战略,加速国际化布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