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解决采掘工作面远距离供电问题的电网综合调节系统项目研制”通过了山东煤炭学会的科技成果鉴定,并获得了鉴定委员会的高度认可。山东煤炭学会组织有关专家成立科技成果鉴定委员会,以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教授级高工徐俊翔为鉴定主任委员,经委员会各单位有关专家鉴定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国内领先!新风光长距离供电系统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23-11-08 09:31 来源: 新风光 

近日,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解决采掘工作面远距离供电问题的电网综合调节系统项目研制”通过了山东煤炭学会的科技成果鉴定,并获得了鉴定委员会的高度认可。

640.png

山东煤炭学会组织有关专家成立科技成果鉴定委员会,以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教授级高工徐俊翔为鉴定主任委员,经委员会各单位有关专家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可为国内 5000 家煤矿企业提供参考。电网综合调节系统的成功验收,意味着该技术方案可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各煤矿井下掘进面乃至采煤面等需要远距离供电的场合,以改善目前掘进生产工艺的低效手段,具有广阔的市场推广应用场景。

“解决采掘工作面远距离供电问题的电网综合调节系统项目研制”项目以实现解决采掘工作面远距离供电问题为研究目标,在不采用并联电缆、移动变压器等措施条件下,解决长距离线路电压跌落的问题,实现掘进工作面1000-3000 米长距离供电。

该方案主要包括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创新:

01长距离供电综合治理装置的无功补偿有多种控制模式,包括恒装置无功功率模式、恒考核点无功功率模式等。可以从系统层面提高工作面功率因数至0.99、滤除电网谐波,提升供电线路传输及供电能力,节能降耗。

02开发了同相位补偿的负载电压反馈控制和负载线路压降前馈控制相结合的复合控制策略设计,在保证供电末端电压的稳定精度的前提下,可以大幅提高电压补偿的响应速度,动态响应时间不大于 20 ms。

03研究线路阻抗压降自适应算法,能够根据线径规格、线路长度、负载电流进行线路阻抗压降自适应计算,能够提升装置对各种不同应用现场的适应能力,可以保证井下设备启动时电压补偿至额定电网电压的 97%,满载运行时电网电压值可补偿至额定电网电压的 99%。

技术创新是企业形成核心竞争能力,保持竞争优势的源泉。新风光研发的解决采掘工作面远距离供电问题的电网综合调节系统,将彻底解决掘进迎头供电电压因为设备运行或启动造成的电压大幅降低现象,避免因电压降低造成设备启动失败或运行不稳定的各种问题,实现了掘进电机在2500m以上1.2kV供电线路的直接启动和稳定运行。不仅有助于提高煤炭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以及提高供电可靠性,同时可改善传统煤炭掘进生产工艺,减有效降低矿工的劳动强度,少井下的工人数,极大的提高了工作安全性。

新风光将牢记“掌握核心技术,持续推动电力电子装备物联各行业”的使命,不断提升解决采掘工作面远距离供电问题的电网综合调节系统的技术水平,为客户提供更加可靠和高效的“防爆电”解决方案。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