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四川省面临“迎峰度夏”保供电及成都大运会电力保供双重挑战,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打造的数字化供电所应用平台每天接收的配电线路巡视、配变检修工单量比以往增加了近五成。“以前客户需要登录多个系统分别处理工单,现在数字化供电所应用平台把这些系统的工单都集成进来了,巡视检修的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企业 > 正文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数字化供电所应用平台全力护航成都大运会电力保供

2023-07-25 17:22 来源: 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作者: 蒋天勇

2023年7月,四川省面临“迎峰度夏”保供电及成都大运会电力保供双重挑战,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打造的数字化供电所应用平台每天接收的配电线路巡视、配变检修工单量比以往增加了近五成。

“以前客户需要登录多个系统分别处理工单,现在数字化供电所应用平台把这些系统的工单都集成进来了,巡视检修的工作效率提升了很多,外勤人员在数字化供电所APP上就能直接接收、处理工单,还能一键装拆表,确实为客户员工减轻不少工作负担。”数字化供电所项目组成员易念说道。

图片1.png

数字化供电所应用平台是由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聚焦基层减负提效,以夯实数字化基础、提升数字化支撑能力为主线,深挖供电所作业过程中的系统断点、流程痛点及操作难点,结合基层一线业务实际打造的信息化应用平台。平台以数据中台、云平台、微服务、微应用架构搭建为基础,打造“数字看板”与“工单驱动”两大核心功能,实现各专业信息系统的数据贯通,构建智能精准的可视化线上数据平台,同时汇集各类业务工单,为基层提供“自管、自控、自愈”的管理手段,实现基层业务“一平台、一终端、业务通办”的模式,提高电力运维服务能力和数字化管理水平。

“今天早上通过数字化供电所应用平台共派出了25条工单,其中涉及成都大运会的配电线路检修工单就占到19条。”项目组成员易念在为客户统计今日工单后说道。

图片2.png

2023年4月,为全力保障四川省“迎峰度夏”保供电、成都大运会场馆及天府新区电力供应万无一失,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数字化供电所平台集成了采集闭环、95598、SG186、无人机巡线、供服系统5个核心业务系统的工单和指标数据,在PC端创新打造了工单融合中心、村网共建、例巡管理、四库管理等多个模块,在手机端建成了“工单中心+业务中心”双中心的应用模式,得到了客户单位的一致好评,已成为基层供电所进行日常业务操作和所务管理的主要工具。

后续,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将继续以“整合现有资源、减轻基层负担、提高工作效率”为思路,以“服务客户、创造价值”为目标,强化电力应用技术服务创新,提升数字化供电所服务水平,为成都向世界呈现一场独具魅力、别样精彩的青春盛会保驾护航。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