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等有关工作部署,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五个必须”的基本原则,全面开展调查研究。今年以来,公司领导班子分头深入市场主体和基层一线,认真梳理问题、排查难题,使调查研究同中

首页 > 配售电 > 售电服务 > 报道 > 正文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党委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力打造南方区域电力市场标杆

2023-06-05 09:37 来源: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等有关工作部署,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五个必须”的基本原则,全面开展调查研究。今年以来,公司领导班子分头深入市场主体和基层一线,认真梳理问题、排查难题,使调查研究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确保年底前实现区域现货市场结算试运行,助力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构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公司董事长王淼先后到广西、云南、贵州、海南多地开展调研,重点就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对南方区域绿电绿证交易机制及绿色认证服务机制进行了深入研究,初步梳理了相关经验方法。

总经理钟声以“服务国家能源安全,促进五省区保供稳价的区域市场建设思考”为题,带队到广东、贵州电力交易中心了解电力市场总体运营情况,并在完善绿色电力交易体系方面与调研单位充分交流了意见。

总会计师王鑫根围绕公司年度结算试运行目标,就电力市场试运行准备情况分别在广西、贵州等地进行调研,及时发现试运行工作存在的难点任务,提出了有关建议。

副总经理周剑率调研小组先后走访了乌东德电站、云南电网公司、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澜沧江集控中心等单位,选取了8家水电企业围绕“大型水电如何参与区域现货市场”开展了座谈交流,提出了多项措施建议。

纪委书记黄健领题“电力交易机构纪检监督工作发挥作用情况”,前往广东、昆明电力交易中心调研,深入了解省交易中心纪检机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和廉洁风险辨识及防控工作情况,研探相关对策。

下阶段,公司党委将在持续抓好调研工作安排的基础上,重点梳理调研情况,集中研究对策措施,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政策举措,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并加强落实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确保调研发现问题全部整改,为落实区域电力市场建设重点任务夯实基础,按计划成功实现年度结算试运行目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