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汕头与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地企务实合作、推进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中国大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彭勇,汕头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彭聪恩参加会谈。邹磊对汕头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给予中国大唐的大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企业 > 正文

大唐集团、汕头市高层会见

2023-06-01 08:32 来源: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作者: 周岗 蔡桐

5月31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汕头与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地企务实合作、推进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中国大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彭勇,汕头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彭聪恩参加会谈。

邹磊对汕头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给予中国大唐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邹磊说,中国大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快推进从传统电力企业向绿色低碳能源企业和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两个转型”,全力做强做优“六种电力”、协同发展“六大产业”,努力打造“绿色低碳、多能互补、高效协同、数字智慧”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中国大唐高度重视与汕头市合作,在汕头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帮助下,率先在汕头市建成投产了汕头市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大唐南澳勒门I期海上风电,为汕头市加快建设国际风电创新港提供了有力支撑。中国大唐与汕头市发展战略契合、目标相向,未来合作空间广阔。中国大唐将抢抓国家海上风电发展新的历史机遇,围绕汕头市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格局和打造“国际风电创新港”战略规划,加大在汕投资发展力度,积极推进扩建项目建设,与汕头市在海上风电开发、储能电站建设、海洋牧场融合发展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为汕头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温湛滨代表汕头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中国大唐为汕头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温湛滨说,汕头市是国家首批经济特区、全国著名侨乡、省域副中心城市。当前,汕头市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市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把建设和发展海上风电产业作为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格局的首要抓手、主导产业、战略产业和核心产业,整合产业链、供应链,着力打造风电全产业链装备基地,加快建设“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汕头市和中国大唐合作密切,希望中国大唐立足双方合作良好基础,继续深度参与汕头市海上风电开发建设,在海上风电运营维护、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汕头市加强对接合作。汕头市将积极做好服务,全力支持中国大唐在汕投资发展。

中国大唐和汕头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谈。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