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4月27日,韩国媒体《今日财经》发表文章称,为应对美国《通胀削减法案》,美国政界就现代汽车和中国宁德时代之间的蜜月期,公开向现代汽车施压。为了强化以美国为中心的电池供应链,现代汽车今后的动向备受关注。考虑到美国国内的负面舆论,现代汽车的处境非常尴尬。据美国众议院透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动力电池 > 报道 > 正文

要求说明与宁德时代之间的关系!美国向现代汽车施压

2023-04-28 16:49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4月27日,韩国媒体《今日财经》发表文章称,为应对美国《通胀削减法案》,美国政界就现代汽车和中国宁德时代之间的蜜月期,公开向现代汽车施压。

为了强化以美国为中心的电池供应链,现代汽车今后的动向备受关注。考虑到美国国内的负面舆论,现代汽车的处境非常尴尬。据美国众议院透露,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杰森·史密斯近日致函现代汽车,要求其说明与宁德时代之间的关系。

以《通胀削减法案》制度上的漏洞可能导致美国税金流入中国企业及潜在担忧对象海外机构为例,并确认了现代汽车集团和宁德时代之间电池合作关系的内容。实际上,现代汽车正在讨论扩大与宁德时代的电池业务。

特别是郑义宣会长最近与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直接会面,讨论电池合作方案的事实传开后,有预测称,为了应对《通胀削减法案》,两家公司的同盟将得到加强。最重要的是,杰森·史密斯担心现代汽车重蹈福特的覆辙。理由是可以避开保护美国企业和劳动者的《通胀削减法案》条款。

现代汽车的电动汽车大部分在韩国生产并出口,因此被排除在补贴对象之外。目前在当地生产的GV70当初是补贴对象,但根据此次具体方针被排除在外。因为使用的是中国产电池。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