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西藏珠峰公告,公司通过控股87.5%的西藏珠峰资源(香港)有限公司等两级通道公司,目前实际控股位于阿根廷共和国萨尔塔省的两家全资孙公司阿根廷锂钾有限公司(“阿根廷锂钾”)和阿根廷托萨有限公司(“阿根廷托萨”)。阿根廷锂钾正在推进其迪亚布里洛斯盐湖(又名“安赫莱斯盐湖”)矿权组“年产5

首页 > 电池 > 电池材料 > 矿产资源 > 企业 > 正文

西藏珠峰:阿根廷锂钾的项目开发环评报告被退回并要求补充提交

2023-03-21 11:13 来源: 北极星电池网 

3月17日,西藏珠峰公告,公司通过控股87.5%的西藏珠峰资源(香港)有限公司等两级通道公司,目前实际控股位于阿根廷共和国萨尔塔省的两家全资孙公司阿根廷锂钾有限公司(“阿根廷锂钾”)和阿根廷托萨有限公司(“阿根廷托萨”)。阿根廷锂钾正在推进其迪亚布里洛斯盐湖(又名“安赫莱斯盐湖”)矿权组“年产5万吨碳酸锂盐湖提锂建设项目”的投资建设,阿根廷托萨正在进行其阿里扎罗盐湖矿权组“深度地质勘探项目”的实施,并已经分别向萨尔塔省政府有关部门提交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环评报告”)。

近日,两家孙公司先后向公司报告了环评报告的进展情况:

阿根廷锂钾的项目开发环评报告被退回并要求补充提交。萨尔塔省有关部门出具了反馈意见:根据所开展的分析,技术咨询团队认为,针对锂资源开采阶段的环境影响报告不满足最低要求,因此建议退回补充更正,并要求其根据环境可行的开采计划,提交一份新的环境影响报告。再提交的计划应考虑大幅降低开采量,或在工艺流程中做出改变,保证项目的环境可行性。

此外,阿根廷托萨的深度勘探环评报告获得批准通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