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国家管网集团苏皖管道(江苏滨海LNG外输管道)正式投产,增加滨海LNG资源接入能力500万立方米/日,为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增添了强劲动能。苏皖管道(江苏滨海LNG外输管道)作为江苏滨海LNG接收站的配套工程,起自江苏省盐城市滨海LNG接收站,止于安徽省合肥市肥东末站,横跨人口密集、经济发

首页 > 能源 > 天然气 > 报道 > 正文

国家管网苏皖管道正式投产 为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再“添”动能

2022-12-13 08:54 来源: 国家管网 

12月11日,国家管网集团苏皖管道(江苏滨海LNG外输管道)正式投产,增加滨海LNG资源接入能力500万立方米/日,为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增添了强劲动能。

苏皖管道(江苏滨海LNG外输管道)作为江苏滨海LNG接收站的配套工程,起自江苏省盐城市滨海LNG接收站,止于安徽省合肥市肥东末站,横跨人口密集、经济发达、能源需求量大的苏皖两省,是国家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同时也是我国长三角地区能源基础设施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管道全长515公里,包括江苏滨海—盱眙项目(江苏段)和安徽天长—合肥项目(安徽段),设计年输气量127亿立方米,设置输气站场9座、阀室26座,历时23个月建成投用。

该工程应用全自动化焊接、机械化防腐补口、AUT超声波检测技术,部分应用18米加长管技术,以减少焊口数量,实现了全数字化移交、全智能化运营、全生命周期管理。

苏皖管道(江苏滨海LNG外输管道)的顺利投运,可持续为华东地区输送清洁天然气能源,惠及管道沿线1亿多人口;通过与周边地区中俄东线、青宁管线、冀宁联络线等骨干管线的互联互通,进一步增强我国长三角地区天然气资源保供能力,为苏皖两省社会经济发展、保护人居环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管网力量。

素材来源:建设项目管理公司 西气东输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