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9日,孚能科技披露2021年度向特定对象成功发行A股股票。公告显示,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采取竞价发行方式,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即2022年10月26日,最终发行价格为23.7元/股,实际发行数量为1.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33.18亿元。据公告显示,最终确定发行对象为广州工控、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动力电池 > 企业 > 正文

33亿!动力电池企业定增被广州国资委包圆!

2022-11-11 14:42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9日,孚能科技披露2021年度向特定对象成功发行A股股票。公告显示,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采取竞价发行方式,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即2022年10月26日,最终发行价格为23.7元/股,实际发行数量为1.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33.18亿元。

据公告显示,最终确定发行对象为广州工控、广州产控和广州创兴新能源,认购资金分别为11.71亿元、11.01亿元和10.46亿元。本次发行完成后,广州工控、广州产控和创兴新能源将分别持有孚能科技4.08%、3.84%和3.65%股权。

333.png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工控、广州产控和广州创兴新能源这三家公司的最终实控人都是广州市国资委,本次定增后将合计持有孚能科技11.57%的股份,成为孚能科技的第三大股东。

据此前孚能科技披露的预案,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高性能动力锂电池项目和科技储备资金。

数据显示,孚能科技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2.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5.48%;归母净亏损为1.59亿元,扣非净亏损为2.74亿元。

孚能科技表示,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将同时增加,资产负债率将有所下降;公司整体资金实力和偿债能力得到提升,资本结构得到优化;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实现公司业务的进一步拓展,巩固和发展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