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方电网公司发布了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度,南方电网公司电网建设投资995亿元,提前或按期投产33项重点工程。如提前投产梅蓄、阳蓄首台机组,梅蓄主体工程工期仅41个月,刷新国内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最短工期纪录。提前开工建设闽粤联网工程,推进闽粤两省能源互通互补。按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企业 > 正文

2021年南方电网公司电网投资995亿元 实现利税总额326亿元

2022-08-15 15:21 来源: 南方电网公司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发布了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度,南方电网公司电网建设投资995亿元,提前或按期投产33项重点工程。如提前投产梅蓄、阳蓄首台机组,梅蓄主体工程工期仅41个月,刷新国内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最短工期纪录。提前开工建设闽粤联网工程,推进闽粤两省能源互通互补。按期或提前投产广东沙狮狮广南双回线路工程、云南天星输变电工程等14项工程。提前投产惠东、沙扒等广东海上风电送出工程,满足海上风电大规模送出。提前介入推进藏东南清洁能源基地送电粤港澳大湾区项目前期工作。

2022年,南方电网计划加强电力保障供应领导小组常态化运作,强化政企联席、厂网协同、工作专班机制,深化市场化需求侧响应机制,培育不低于最高负荷3%的需求响应规模,切实做到电力安全保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用能需要。

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低压)小于9.1小时/户;电压合格率不低于99.656%。

经营方面,南方电网公司牢牢把握稳增长要求,加快实施公司服务经济稳定的27条重点举措,加快业务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构建现代经营管理体系,强化共享服务业务支撑能力,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稳增长。

2021年实现利税总额326亿元,预期2022年实现利润总额166亿元;资本保值增值率不低于102.4%。

微信截图_20220815150429.png

微信截图_20220815151203.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