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17:52分,华电昌吉分公司#2机组成功并网,机组正式投入运行。通过两天的观察,机组运行安全稳定,标志着#2机组大修任务圆满完成,也为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再添强劲助力。从6月14日大修开工到8月6日并网成功,该公司全体干部员工以坚韧不拔的精神、奋勇拼搏的勇气、勇担责任的执着,鏖战54个日夜,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圆满完成2号机组大修任务

2022-08-11 10:55 来源: 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 作者: 张芷凡 张展

8月6日17:52分,华电昌吉分公司#2机组成功并网,机组正式投入运行。通过两天的观察,机组运行安全稳定,标志着#2机组大修任务圆满完成,也为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再添强劲助力。

从6月14日大修开工到8月6日并网成功,该公司全体干部员工以坚韧不拔的精神、奋勇拼搏的勇气、勇担责任的执着,鏖战54个日夜,坚守1200多小时,将“安全第一、保证质量、进度可控”以实际行动落实到#2机组大修的方方面面,完成标准项目950 项、特殊项目41 项、技改项目6 项、技术监督251 项、隐患排查25 项、反措项目166 项、安评整改6 项,实现锅炉水压试验、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发电机并网“四个一次成功”,圆满完成了安全、优质、高效、文明、低耗的大修目标。

本次#2机组检修是该机组投运以来的第二次大修,该公司高度重视,检修前提前组织,精心安排,准备充分,为机组大修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大修过程中,积极应对“工程任务重、检修作业多、安全风险大”的安全生产形势,紧盯安全不放松,以现场施工安全为重点,通过现场安全隐患大排查及作业点安全监督,确保安全可控在控。坚持质量、进度“两手抓”“两手硬”,严格按照《机组A级检修现场可视化管理图册》要求,抓好检修工艺质量管控的同时合理协调各项工作,确保工期进度按期进行。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当前,#2机组大修工作已交出满意的答卷,下半年各项工作艰巨,任务繁重,昌吉分公司将以昂扬的斗志和奋斗的姿态,认真落实集团公司、新疆公司年中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奋楫争先、真抓实干,向着年终目标阔步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张芷凡 张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