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所属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市计量院”)院士专家工作站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站开展的智能电网电能计量系统质量评估与风险预警技术研究成果已被本市多家企业应用。近年来,北京市计量院在电动汽车、智能电网等电磁计量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

首页 > 电力软件 > 管理软件 > 技术 > 正文

智能电网电能计量系统质量评估与风险预警技术实现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2022-07-22 10:35 来源: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所属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市计量院”)院士专家工作站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站开展的智能电网电能计量系统质量评估与风险预警技术研究成果已被本市多家企业应用。

近年来,北京市计量院在电动汽车、智能电网等电磁计量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为进一步解决电动汽车商业运行中的瓶颈问题,市计量院建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并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钟华及5名相关领域专家加入。

市计量院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充分发挥智库作用的同时,开创了与企业共同实施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服务型科技成果转化两种新模式。在工作站院士指导下,开展了智能电网电能计量系统质量评估与风险预警技术研究,帮助相关企业产生间接经济效益2.3亿元。

未来,市计量院院士专家工作站将持续对接科技服务供给和产业需求,努力在卫星导航定位、生态环境治理、石墨烯新型材料等重点领域发力,为市场监管科技创新发展注入更多原动力、为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技术保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