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14日,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印发关于《贵州省“十四五”“智慧黔城”建设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规划》明确要加快交通设施智慧化改造。优先支持交通流量大、热门旅游点等重点场景建设智慧公交站场、智慧停车场、智慧充电桩,提供数字化乘车信息查询显示等

首页 > 储能 > 充换电站 > 政策 > 正文

贵州:推进加油、加气、加氢与充电等交通能源设施的一体化融合发展

2022-07-19 08:34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14日,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印发关于《贵州省 “十四五”“智慧黔城”建设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规划》明确要加快交通设施智慧化改造。优先支持交通流量大、热门旅游点等重点场景建设智慧公交站场、智慧停车场、智慧充电桩,提供数字化乘车信息查询显示等服务。

要加快电网设施智慧化改造。支持各市(州)适度超前建设智能充电基础设施,推动配套电网、通信网络、充电设施的智能一体化改造,前瞻部署具备远程监控、管理、 诊断、软件升级以及隔夜充电、V2G 双向充电、接纳可再生新能源等功能的充电设施。

重点设施智慧改造行动。加快停车场、充换电等城市重点基础设施的智慧化改造,综合运用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城市交通治理、绿色低碳能力。

建设智能充换电设施。支持市(州)统筹建设智能充电平台,实现充换电设施数据的集中管理、互联互通。做好集中式公共充换电场站选址的前期规划布局,新建的大型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的充换电车位预留比例不低于15%。支持对公路干线、交通枢纽、大型商超、景区、园区等已有充换电基础设施进行扩容升级。鼓励石油企业转型,在加油站增设充换电设施,逐步推进加油、加气、加氢与充电等交通能源设施的一体化融合发展。鼓励各县(市、区)创新建设运营模式,优先建设公交、出租、行政机关、环卫、物流等专用充换电设施,与公共充换电设施高效互补。鼓励小区开发商配套建设或改造建设一批充电桩(枪),以专用固定位充电、无固定位临时充电的方式灵活满足居民充电需求。

原文如下:

省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关于印发贵州省“十四五”“智慧黔城”建设发展规划的通知

黔发改高技〔2022〕522号

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各县(市、区、特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落实《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实施“智慧黔城”建设工程有关要求,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制定了《贵州省“十四五”“智慧黔城”建设发展规划》。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贵州省“十四五”“智慧黔城”建设发展规划》

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

2022年6月27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