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上午10点46分,随着涓桥-珍溪22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G54组立抱杆的落地,标志着该工程杆塔组立全部完成,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后续该工程全面转入放线阶段。该工程线路自500kV涓桥变220kV构架起,至拟建220kV珍溪变电站220kV构架止,新建1条双回路线路长约21公里,全线双回路角钢塔架设共计56基。本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涓桥-珍溪22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立塔完成

2022-06-22 18:04 来源: 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池州供电公司 作者: 骆亚飞

6月8日上午10点46分,随着涓桥-珍溪22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G54组立抱杆的落地,标志着该工程杆塔组立全部完成,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后续该工程全面转入放线阶段。

该工程线路自500kV涓桥变220kV构架起,至拟建220kV珍溪变电站220kV构架止,新建1条双回路线路长约21公里,全线双回路角钢塔架设共计56基。本工程建成后,珍溪变将成为石台县第一个220kV电源支撑点,池州中南部将形成以220kV变电站为主供电源的网架结构,实现网架结构有效优化,供电半径大幅缩小,充分提高该区域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为石台县旅游业发展和农村基础项目建设提供充足电力保障,助力当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该线路沿途均为山区,地形复杂、交通不便、交叉跨越多。面对建设任务重、安全质量风险高、规范化要求高、施工环境复杂、疫情影响大等诸多困难,建设部提前谋划,组织有序,实现在省内率先取得穿越生态红线审批手续,打造省内首批标准化开工“样板”工程,于2021年6月全面实现工程标准化开工;工程开工后,建设部精准计划管控,集中力量投入,落实安全质量管理,积极组织骨干技术力量和施工队伍全力投入现场施工,保障工程建设全速推进。

下一步,建设部将持续紧盯计划落实、紧抓安全质量管控,快速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工程平稳、有序、按时、高质量投产。


作者: 骆亚飞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